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蒙凤琼

万秀区南中社区副主任

 
蒙凤琼调解居民矛盾。

蒙凤琼同志是一名很普通的社区工作者,每天朝九晚五,经常加班加点赶工作。但就是这样的一个极其普通的职业女性,不仅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成绩出色,她作为一名警嫂,更在家庭里当好贤内助,大力支持自己丈夫的工作,为丈夫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做出了积极地奉献。

与丈夫结婚20多年来,蒙凤琼一直在丈夫的身边默默支持他。值班频繁、加班多、难顾家这是警察的职业特点,但是蒙凤琼从来都是理解丈夫,支持丈夫,全身心照顾好家庭和孩子,让丈夫赵钢没有后顾之忧地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尽管每天都是工作忙忙碌碌,照顾小孩,照顾家庭,蒙凤琼却从来不抱怨,一个人撑起了整个家,工作家庭两不误。看着她忙碌的一整天,回家后还要照顾孩子和年老的婆婆,赵钢同志为自己不能尽到为人子为人夫的责任而内疚不已。活泼开朗、乐观贤惠的蒙凤琼却鼓励他安心工作,做他应该要做的事情,要做人民的好警察。

蒙凤琼同志不仅支持丈夫赵钢的工作,还是儿子的贴心妈妈。天下父母皆一心,无一不为子女的成长呕心沥血,无不怀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美好心愿。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尽管赵钢同志努力抽时间去关心儿子赵梦恩的每一个成长过程,但因为人民警察这一特殊职业,对孩子的教育和成长,关心的还不是很周到。于是教育孩子的重担都落在蒙凤琼一个人的肩上。为了儿子的健康成长,蒙凤琼多年来付出了自己全部的心血。在蒙凤琼的辛勤培养和教育下,儿子学习突出成绩,爱好广泛,为人诚实体贴,如今已成功考上了山东曲阜师范大学,走上了大学的求学之路。

在工作中,蒙凤琼密切配合社区,积极推进社区创新管理工作。身为中共党员的蒙凤琼同志处处以身作则,默默地影响着身边的同事和每一个人。在开展群众工作中,她刻苦耐劳,不喊苦不叫累,以其个人的人格魅力树立榜样和威望。在社区工作岗位工作了21年,拥有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在社区有德高望重地位。虽然她即将就要退休了,但是她人老心不老,她言传身教,带领新同事,常常发挥老主任经常深入辖区单位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大力推行“和谐志愿者”协会,开展“尊老敬老好儿女”“五好家庭”美德实践活动、南中社区“党员家庭一帮一”活动等,并荣获梧州市首届“和谐之星”称号、 “五好文明家庭”称号、“社区绿化标兵”示范户、“自治区和谐家庭”。

蒙凤琼同志支持丈夫事业,尊老爱幼美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无私奉献精神影响带动周围人群,为身边的人树立了榜样,深受居民群众的喜爱和尊敬。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