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消费  美食  旅游  投票  ENGLISH  
 
 
 

李睛

现任职务:梧州市职业学院中专部团总支书记

为积极响应梧州市公安局建设平安梧州的号召,创建健康和谐校园,加强校园禁毒教育,从2013年1月开始,梧州职业学院中专部团总支书记李睛老师积极联系警方筹备开展“警校合作”系列活动,在梧州市公安局万秀区分局刑侦一大队的鼎力帮助和支持下,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今年以来,已顺利开展的“警校合作”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规范的启动仪式、生动的校园法制课、学生参观戒毒所等。活动筹备期,李睛老师热心协助万刑一开展前期宣传:争取获得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拟定活动策划方案,落实场地及校方师生,通过校园广播站作广播介绍,发动团委、学生会干部制作及张贴宣传海报等。

6月19日上午,警民合作创建平安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梧州职业学院多媒体报告室举行,会议由李睛老师主持,梧州市公安局万秀区分局刑侦一大队6位干警和学院中专部全体师生、各系部300名大专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学院保卫处农珉副处长向学生作动员讲话,梧州市公安局万秀区分局刑侦大队李灿炎教导员宣布“警校合作”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由第一刑侦中队黄广鑫副队长展示精心准备的PPT多媒体课件,配备实例图片和详细文字解说,就新型毒品的危害及预防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法制课后,公安干警和师生一同在职业学院多个公告栏上张贴禁毒防毒宣传海报,并为校园内师生现场宣传、讲解防毒禁毒知识。

在与万刑一、梧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领导积极沟通并取得支持后,6月21日上午,李睛老师组织中专部师生代表来到梧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与公安干警联合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市戒毒所郭权所长、黄子进政委、农海波副所长及干警们带领中专部师生参观戒毒所,在会议厅观看防毒禁毒知识精彩视频,并安排戒毒人员现身说法现场讲述吸毒的惨痛经历,专业、耐心地向学生讲解禁毒知识,解答疑问。吸毒对人生的残酷危害,使学生们深感震撼,大大提高了远离毒品的警惕性。在社会宣传报道方面,万刑一干警与李睛老师共同联系广西新闻网、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记者、梧州市电视台摄制组全程拍摄记录,并于相关网页、报纸上进行跟踪报道,梧州市电视台于6月25日晚20:00黄金时段播出报道,梧州职业学院官方网站新闻网专题报道。

藉2013年秋季学期新生开学之际,为增强入学新生的法制意识,有效降低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几率,李睛老师积极联系万刑一李灿炎教导员并和相关干警共同落实,分别于10月21日、11月11日为新生开展2堂“法制课堂进校园”讲座,重点为师生讲解如何自我保护、预防诈骗及盗窃、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的警讯知识。

根据“警校合作”系列活动方案计划,在后续的学年中,李睛老师将继续大力筹备及组织梧州职业学院、学院中专部与警方陆续开展校园内外法制课堂、参观干警办公场所、参加“警民开放日”活动等。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使学生们深受教育,大大提高了法制意识,校园内遵纪守法的气氛日益浓厚。更重要的是,加强了警民合作的纽带联系,使公安干警精干内行的威严深入师生心中,同时直接与师生面对面沟通的和蔼亲民接触更显刚柔相济,大大加深了公安干警的鲜活形象。

相关报道

加强禁毒教育 创建平安校园——中专部与警方合作开展禁毒教育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 零距离广告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