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车辆通过五岔路口要“抢道”?
苍梧交警:红绿灯设置经过科学论证

http://www.wzljl.cn    2013-11-25 18:30    作者:记者 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绿灯亮起时,凤岭街左转的车辆与峡顶街直行的车辆出现“抢道”情况。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珊/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两条道路左转和直行的绿灯同时亮起,车辆简直是在‘抢道’中前行啊。”日前,位于龙圩区小转盘的红绿灯问题引起了许多司机的关注。对此,交警部门表示,红绿灯的设置经过有关专家的科学计算,调整与否需要进行多方考虑。

    司机心声:

    五岔路口交通很复杂

    位于龙圩区中心地段的小转盘红绿灯,承担着五个路口的交通指挥任务。11月2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五条道路中,凤岭街、峡顶街与广信路是平行的三条道路,相较于广信路使用独立红绿灯不同,凤岭街和峡顶街则共用一个红绿灯。记者发现,这些红绿灯只有颜色指示并没有方向指示,也就是说,一旦绿灯亮起,等候的车辆可以驶往任意方向。

    由于车辆在峡顶街直行可进入龙城路,而凤岭街进入政贤路需要左转,因此车辆在此会有一个交叉冲撞的现象。每当绿灯亮起时,总会有部分车主想要赶在对方行动之前“抢占先机”,从而出现了许多车辆急刹或突然提速的现象。一位在此处经营杂货铺的老板告诉记者,在上下班高峰期时,许多车都在这里等待通行,但“大家都想抢在对方之前通过,互不相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同时,一些网民也通过网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记者发现,大部分网民认为该处的交通除了有冲突之外,等待时间的设置也似乎不太合理,“有时需要等将近两分钟才换来10多秒的通行时间。”

    交警部门:

    设置前经过科学计算

    “五岔路口让红绿灯的设置问题变得复杂,很容易‘牵一发而动全身’。”面对司机的疑惑,苍梧县交警大队法宣科一名负责人解释,在小转盘设置红绿灯前,是经过有关专家通过现场调研和科学计算的。

    “如果把左转和直行的信号灯分开设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通行的效率,等于没有解决问题。”该名负责人介绍,现在控制广信路的红绿灯通行时间为16秒,如果再把凤岭街和峡顶街上左转和直行的信号灯分开,那么在广信路上的车辆等待的时间将会从90秒增加至120秒,“长时间的等候加上较短的通行时间将会造成广信路的交通堵塞。”

    同时,该名负责人透露,目前红绿灯问题是梧州市的三大交通专项整治项目之一。对于司机朋友们反映的小转盘红绿灯的设置问题,日后将会进一步制定调整方案。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