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环湖尽览湖光山色
玫瑰湖景观提升工程(一期)有望今年底开放

http://www.wzljl.cn    2013-11-27 10:22    作者:记者 杨苑君    来源:西江都市报

玫瑰湖公园里的花仙子广场建设工程即将完工。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苑君/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杨苑君) 玫瑰湖景观提升工程(一期)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备受市民关注。日前,记者从市城投公司了解到,该工程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按目前的施工进度,有望在今年底全面向市民开放。

    或步或车 领略自然风光

    11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玫瑰湖,在特色街的天面远眺,湖光山色尽收眼底。一湖碧水如翡翠,黑色沥青铺成的环湖绿道与红色砖面的人行便道沿湖环绕,为玫瑰湖增添了几许妩媚。

    市民刘先生正陪着他母亲在人行便道散步。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这里许多设施都在逐步完善,生态也在慢慢变好,早上许多观鸟爱好者会来这里看白鹭。这里风景好,路也好了,平常我有空都会带着妈妈出来走走。”

    市城投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玫瑰湖沿湖绿道修补工程已完成70%,整条沿湖绿道长约4公里,以沥青浇筑路面,完成后允许非机动车在绿道行驶,方便市民骑自行车环湖。在沿湖绿道一侧的人行便道则采用砖面铺设,市民可步行赏玩,领略沿湖风光。

    可动可静 尽情运动休闲

    据了解,玫瑰湖沿岸将打造成为既有湖光山色,又有景观广场的休闲区。该项目负责人说:“目前玫瑰湖的绿化工作已基本完成,公园的各项设施正逐步完善,中心广场健身设施将于近期进行安装,已有两个游乐设施进场施工。”

    记者在花仙子广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广场最后两段楼梯的铺设工作。不少市民在广场内进行休闲活动。特色文化街天面通道通往花仙子广场的通道已经完成铺设。施工人员说,在做好防水工作后,将完成该通道的绿化,届时,有多种色块的绿化植物装点此通道。

    从花仙子广场漫步到特色文化街,深灰色的外墙给人以重金属的现代感。特色文化街共有二层,总建筑面积约为7267平方米,将打造成具有多种功能特质的开放式街区。在特色文化街天面的空地,市民可以远眺玫瑰湖,亦可运动健身。

    据了解,玫瑰湖景观提升项目包括特色街、中心广场、演艺广场、绿化景观等,整个景观提升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目前玫瑰湖中心广场已完成,亲水平台、演艺平台已完工,花仙子广场基本完成,特色街广场铺装与外立面装修基本完成。施工方介绍,下一步将进行水电铺装、路灯安装工程,及其他工程的收尾工作。

近日,几只水鸟在玫瑰湖水域觅食。随着北方气温越来越低,越来越多候鸟来到我市越冬,在玫瑰湖等市内生态水域聚集,一些如白鹭等大型鸟类用肉眼就可观察到。 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