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三架大型直升机抵梧护林
首次由中国籍飞行员操控

http://www.wzljl.cn    2013-11-29 16:55    作者:记者 赵洋 通讯员 杨发华    来源:西江都市报

11月28日,机组人员正对“米-26TC”直升机进行日常维护。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赵洋 通讯员 杨发华) 11月28日,在梧州航护基地内,世界上载重量最大的“米—26TC”直升机检修排除故障完毕,即日起可升空执行护林任务。值得注意的是,往年“米—26TC”直升机由外籍飞行员驾驶,今年将首次由两名中国籍飞行员合作操控飞机。

    近期南方地区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按照南方航空护林站的安排和部署,百色站秋冬航于11月1日开航,至2014年1月20日结航,航期为66天。秋冬航期间,一架“米—26TC”直升机和两架“卡—32”直升机将在梧州航护基地内候命,随时执行巡护、载人巡护、机降灭火、索(滑)降灭火、吊桶灭火和空投空运、火场急救等任务。

    “米—26”直升机机身长达40.025米,一次可运载80名消防人员,吊运8吨水,是现今仍在服役的世界第一大和第一重直升机。“卡—32”直升机最大飞行速度可达260公里每小时,可外挂5.3吨的水箱,执行灭火任务时可产生相当于近十个篮球场面积大小的水带,能有效遏制火势。就在今年的11月21日,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发生山火,一架“卡—32”紧急升空,在火场上空撒下20多吨水,迅速压制大火。

    南方航空护林站百色总站介绍,三辆飞机将负责今冬梧州及周边地区一千公里半径范围内的航空护林及山火扑救任务。航护范围以梧州、贺州、桂林、柳州、来宾、玉林和贵港等广西护区为主,并辐射到周边广东和湖南两省的重点林区。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