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寒风冷雨中倾听读者心声
《西江都市报》编记走进太阳广场与读者面对面交流

http://www.wzljl.cn    2013-12-15 14:00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本报记者在“读者面对面”现场交流活动中现场接受市民的报料。本版摄影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绍松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12月14日上午,本报的编辑记者与梧州日报社发行人员一起,走进梧州市新兴二路太阳广场,与读者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当天,不少新老读者纷纷前往活动地点订阅2014年全年报纸。尽管当天寒风冷雨,但订报点一片热闹,本报编辑记者向市民免费赠阅当天的《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走进群众当中,认真倾听读者的建议,并现场接受群众报料。

    不辞辛苦前来订报

    当天上午,天气非常寒冷,且下起了小雨。虽是如此,9点半时,交流活动摊位刚摆好,不少市民已经穿着厚厚衣服、撑着雨伞来到订报点前排队订阅2014年全年报纸。

    “上个周末在恒祥花苑的‘读者面对面’活动我错过了,前几天看到报纸知道今天在这里继续开展,因此特地赶早到这里订阅报纸。”家住恒祥花苑的读者祝阿姨表示。她告诉记者,她已经订阅《西江都市报》三四年了,见证着《西江都市报》的版面内容不断丰富,也反映报道了市民的很多诉求。

    家住西环路宝石城附近的读者程伟峰从2006年开始订阅《西江都市报》,他告诉记者,每一天的报纸他都会一字不落地看完,早上吃完早饭再看《西江都市报》已经成为他每天的习惯,“不看就觉得不舒服,本地版和国内国际版是我最喜欢的版面,本地版可以了解梧州的新鲜事,国内国际对我这个不会上网的人来说,是了解国内国际大事的重要渠道。”

    11点左右,闻讯前来的读者越聚越多,订报摊位前排起了十几个人的队伍,赠送报纸处和报纸订阅处人潮涌动,新老读者们津津有味地阅读着赠报。“现在订报有什么优惠呢?”看完12月14日《西江都市报》的读者李先生不禁问道,当听到现场订全年报纸不仅可以优惠60元,甚至还赠送2014年挂历和一盒六堡茶时,马上订购了一份全年的报纸。“以前都是在报摊前买的,偶尔去得晚了都卖完了,现在订全年报纸不仅价格优惠,还有这么多礼品赠送,很开心,我再也不用每天赶早去报刊亭买报纸了。”

    真诚提供报料和意见

    在当天活动现场,新老读者纷纷向本报编记表达对《西江都市报》的喜爱之情,还就自己遇到的一些生活困扰向本报编记报料。

    家住西环路广厦花园的读者陆泉一来到摊位前就和现场编记人员谈了起来。“我家楼下的一家无证经营的店铺,不仅噪音大,而且污染环境,我去市政、环保、城管等部门都投诉过了,都没解决。前几天看报纸了解到你们今天在这里接受报料,特地过来和你们反映。”同时,他表示,《西江都市报》内容丰富,接近民生,反应了市民诉求,为市民解决了很多困扰。

    今年74岁的老读者吕善湖特地乘坐了十几分钟公交车从蝶山二路赶到太阳广场,“你们12月11日4版的《一晚“刷走”流量2000多兆》的新闻做得很好,我也遇到了不明缘由就欠费近60元的事情,看了这篇文章后才知道怎么解决,希望以后你们可以更多地报道一些关注民生的新闻。”

    “你们这个读者面对面活动应该多举办,像一些不会打电话或者写信报料的市民,就特别喜欢现场报料。”作为《西江都市报》老读者兼通讯员的李应良表示,很多像他那样的读者一拿到报纸首先看的就是报料版,看看关注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遇到类似的问题要如何反映等。

    在活动即将结束时,一位市民江伯匆匆来到摊位前,将一封信交给了现场编记人员,编记人员打开一看,是一整页写得整整齐齐的报料信息。看完报料信息后,一些细心编记人员观察发现,尽管报料信封是用一张挂历纸做成的,但是被粘贴得非常工整,“报料——给《西江都市报》”这几个字也工工整整地写在封面上。“真没想到还有这么有心的读者,很感动。”现场编辑人员感慨道。

一位市民读者在现场关注当天的新闻报道。

    ■ 读者建议摘登

    祝愿都市报料版越办越好

    今年通讯稿达到105篇的老通讯员李先生反映,很多市民买报纸首先就会翻到都市报料版一睹为快。他认为都市报料这一方面做得很好,哪里出现了什么事情,一经刊登出来,问题就能够得到及时解决,能够及时地反映民生。他希望多报道梧州市本地的新鲜资讯,也希望多报道反映问题的、揭露负面的消息,并祝愿都市报料版越办越好。

    希望增加军事题材报道

    老读者程先生说,他平时喜欢看军事题材的报道,希望《西江都市报》增加“中国军事”方面的报道和版面。

    建议报刊亭增设遮阳棚

    专门过来报料的读者李伯称,《西江都市报》是一份反映民生民意的好报纸,现在报社也在市区里增加了很多阅报亭,方便市民群众阅览报纸,但是每逢阳光猛烈或是刮风下雨的时候,读者就不太方便到阅报亭阅览报纸。因此,他希望在增设阅报亭的同时,也增设一些遮阳的设施,让阅报亭能够遮阳挡雨,方便市民群众阅读报纸。

    西江都市报记者 纪荣兰 整理

现场交流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前来征订报纸。

    ■ 市民报料集纳

    水果摊占道经营影响出行

    市民李老伯、王阿姨同时报料称,位于龙山里旧皮革厂的一个水果摊占据人行道经营多年,居民多次反映均无效。该路段有四条公交线路经过这里,人流量较集中。该水果摊占据人行道大部分面积,连盲道也占在内,若盲人从这走根本无法通过。而现在很多婴儿车经过时都被逼得只能走出机动车道,十分危险。王阿姨和李伯都希望城管能有所作为,保障该路段居民的正常出行和安全。

    移动基站离居民楼太近

    市民梁女士家住西堤三路大山里。4年前,梁女士住宅楼楼顶有一个小的移动基站,而今年10月底附近的居民发现楼顶又多了一个大的基站。因为质疑该移动基站带来的辐射是否会超标,梁女士曾经向梧州市环保局咨询,得知移动基站离地面30米属安全范围。但是,梁女士推算,按照每层楼3米的高度,她住的6层楼只有18米。因此,她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将离地面过近的移动基站撤离,让周边居民安心生活。

    物业撤离退费引纠纷

    家住华泰小区的市民彭耒年反映称,今年4月16日华泰小区原物业丰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撤离。在4月初,她向物业缴纳了2013年4月至7月的停车费共计240元。如今停车场无人值班,自己作为业主停车使用的是小区的分摊面积,物业并未履行管理职责,因此要求物业退还已缴纳的停车费。与物业公司交涉后,物业公司允诺退还多收取的停车费200元,但是她至今尚未拿到退款,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协助她尽快拿回退款。

    学校缺厕所学生“内急”忙

    家长老江反映称,梧州一中初中部在半山,一年级在上一级,共有800多人,二、三年级在下一级,共有1500多人。这么多人却只有在北边的一间一层男女厕所。一到课间,同学们上厕所成了十万火急的事情。老江建议,学校应该效仿医院、旅馆的设置,在每座教学楼之间腾挪出一个小教室改建厕所,以解同学们的“燃眉之急”。

    西江都市报见习记者 秦维舟 整理

西江都市报记者在活动中与前来现场的困难家庭进行交流。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