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捐赠书籍传递爱心
梧州学院志愿者募集图书资助山区孩子

http://www.wzljl.cn    2013-12-24 17:55    作者: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李国楹 李天舒    来源:西江都市报

中山小学学生将图书移交给志愿者。万立平/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李国楹 李天舒) 12月23日上午,一个特殊的捐赠仪式在梧州市中山小学举行。当天,该校学生将近600本儿童图书移交给梧州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分会志愿者,这批书籍将于近日送到蒙山县黄村镇道冲小学学生手上。

    黄村镇道冲村地处偏僻,距离镇政府7公里,距离蒙山县城28公里。道冲村地势高低不平,是黄村镇最边远的贫困村。村里唯一的学校道冲小学教学环境非常艰苦,学生课外书籍非常匮乏。

    “今年暑假我在道冲村开展‘三下乡’活动,了解到学校的情况后,一直想帮孩子们募捐书籍。上个月,我找到中山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情况,他们很快便答应帮助募捐,仅用一个多星期就募集到近600本儿童图书。”梧州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分会会长王宇明表示。

    据中山小学大队辅导员潘聪老师介绍,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蒙山县黄村镇道冲小学的情况,她专门上网查询资料并详细为学生解说,“了解到道冲小学的情况后,学生纷纷将自己用不上的书籍捐赠出来,有的学生甚至还买来新书捐赠。”

    据了解,本次捐赠的书籍将在近日以邮寄形式送到道冲小学。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