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专题报道 > 微电影频道 > 正文
《Feeling梧州》喜获双奖
时间:2014-03-06 来源:梧州零距离 作者:廖亮 编辑:李永诚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网讯 12月30日晚,南宁电视台8号演播厅内,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区群众艺术馆等10个单位承办、各地市群众艺术馆协办的2013“中国梦•广西印象”首届广西微电影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上,梧州优秀微电影创作团队SR影域的作品《Feeling梧州》喜获双奖——“其他类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影片银奖”殊荣,仅次于北京团队创作的《男人不易》,荣列亚军。

    《Feeling梧州》是以外来旅游者的视觉,把梧州千年古郡、百年商埠的文化沉积用生动、细腻、唯美的镜头语言表达出来,自2012年创作发布以来,网络点击、转发已经超过20万,受到了市民、网友观众的广泛赞誉。虽然该片只有短短的2分20秒,却精炼、高效地向社会各界宣传了梧州的正面形象。专家评审、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书记褚家设在晚会中对《Feeling梧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作品画面样式感强,构图考究,色调漂亮,镜头与剪辑运用极佳,体现出创作者极强的美术功底,配以诗画的解读,使影片充满了青春的映像,独具情调和怀旧体裁特有的情怀,将梧州的风貌、人文,似流水般的节奏融会贯通,丰富却不重复,让人意犹未尽。

    据悉,首届广西微电影大赛共吸引了国内305部作品参赛,其中梧州市群众艺术馆组织选送了40部作品参加。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中,共颁发了6个类别的最佳影片奖和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后期以及最佳创意等单项奖。总决赛在6部不同类别的最佳影片中激烈角逐,经现场4位专家评委、10位媒体评审和现场观众的尖叫分贝值分数累加,分别产生金银铜奖各一名。

    微电影作为新兴的艺术形式,结合网络的发展优势,近年来已迅速成为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网友喜闻乐见的艺术载体。梧州微电影自2011年以来逐渐起步,至今已经打下较强的群众基础。近两年来,在团队数量,作品数量和质量均有一定的提高。《Feeling梧州》获奖,见证了梧州微电影文化的发展,也标志着梧州群众艺术在新兴领域进入了广西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