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清明祭扫为赶路遮挡车牌
涉事司机被罚款200元扣12分

http://www.wzljl.cn    2014-04-05 15:59    作者:江森荣    来源:西江都市报

清明祭扫赶路,司机遮挡车牌。 石桂晖 江森荣/摄

    西江都市报讯 清明节期间,为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梧州市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了“市民节日探交通”志愿者体验活动。近日,笔者应邀参加了梧州市高速公路管理一大队的志愿者体验活动,目睹了高速交警查处一起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的执法过程。

    3月31日晚上21时许,民警在粤桂省际卡口桂东收费站前200米执勤点设卡,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车流中,一辆从广东方向迎面驶来的黑色小轿车经过执勤点时,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上前仔细检查后发现,该车前后车牌最后一个数字,均被用黄色胶纸粘贴住。驾驶员黄×支支吾吾地说,他这次清明祭扫旅途赶时间超速行驶,为躲避被电子眼抓拍处罚,耍起了小聪明,把车牌后面的一个数字遮住。不料,刚进入广西东大门,就被交警逮个正着。执勤民警耐心对其进行了教育,并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扣12分的处理。

    高速交警一大队的一位负责人说,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是一种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因为,这样的机动车在道路行驶,电子警察、电子雷达测速仪等监控设备就形同虚设,他们可以肆意超速、逆向行驶、闯红灯而不能及时得到处罚,极大地扰乱了正常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危害其他车辆的安全。(江森荣)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