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道路单向停车变双向停车
交警部门:相应增加停车位的同时,会对此现象进行持续整治

http://www.wzljl.cn    2014-04-05 16:06    作者:记者 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一些住宅小区附近,司机把单向停车道当成双向停车道的现象随处可见。 记者 杨珊/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经常见诸报端。近日,又有市民反映,由于司机不规范停车,梧州市区内一些只允许单向停车的路段,出现双向停车的情况。对此,梧州市交警部门表示,在相应增加停车位的同时,会对此种现象进行持续整治。

    市民:路窄车多存在隐患

    4月4日,记者在春湖路、秋湖路、银湖北路等路段都发现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记者在上述道路看到,虽然交警部门划定了单向停车位,但这些道路的两边都有车辆停放。在没有划上停车位的一边,停放的车辆为数不少,甚至令人有“这条道路可以双向停车”的错觉。

    道路两边停得满满当当的车辆,把本来就不宽阔的路面“压缩”得更窄,车来车往中容易出现险情,市民周女士就遇到过类似事件。“平常我驾驶电动车都是紧靠道路边沿行驶的,现在路边都停满了车,我只能往路中间靠。”周女士回忆,在一次行驶途中,一辆违规停在路边的汽车车门突然打开,直接把周女士撞倒在地。“幸亏走在我后面的汽车刹车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交警:持续整治才有效果

    近日,记者从长洲交警大队了解到,根据有关规定,道路停车位的设置要看该条道路的宽度以及车流大小。也就是说,如果道路宽度达不到标准,那么设置双向停车位就会引起交通拥堵。

    “我们基本上每一天都会进行道路巡查,在特殊时期还会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长洲交警大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以前曾有市民反映福星花园、御山帝景等小区周边道路经常出现车辆乱停现象,有的甚至直接把汽车停到人行道上。

    “2013年底,我们对市新兴二路进行了专项交通整治。经过实地调查后,我们在辖区内多条道路都相应增加了停车位,其中既有小车停车位,也有摩托车停车位。”该工作人员介绍,日常执法中,交警会采取先劝离后处罚的方式。经过大力整治后,长洲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有所改观,但始终不能根治。治理车辆乱停乱放,是一个需要持续整治的过程。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