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生命之树”展示夜之美
苍海公园生命之树雕塑进行灯光布景

http://www.wzljl.cn    2014-04-19 16:51    作者:记者 赵洋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位于苍海公园西北入口的“生命之树”雕塑,吸引了市民游客的注意。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赵洋 文并摄) 近日,记者从苍海项目建设现场获悉,苍海生态新城标志性景观之一的“生命之树”雕塑,目前正进行灯光系统安装等收尾工作,预计5月上旬完成夜景布置工作。

    “生命之树”雕塑位于苍海公园西北入口,高27米,雕塑主体由不锈钢构成,表面喷涂绿色浮炭漆。

    雕塑设计者王铁龙表示,“生命之树”以“树”为载体,围绕“绿色生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等元素进行设计。“生命之树”的最底层是波浪,喻示着梧州因水而兴;波浪上是一扇扇骑楼建筑的窗户,象征近代梧州的缩影;窗户之上是一幢幢高楼大厦,升华出梧州今朝的辉煌。

    雕塑并非冷冰冰的城市符号,在雕塑的“高楼大厦”往上,逐渐演变出一棵棵有生命、有活力的大树;大树再往天空舒展,一片片的树叶再演变出一只只振翅欲飞的小鸟。王铁龙说:“参天大树开枝散叶,喻示着梧州的未来是一座绿色、环保、宜居的园林之城,梧州的未来如怒放的生命。”

    据悉,除了“生命之树”之外,苍海公园今年还将开工建设更多具有梧州历史文化元素的人文景观,进一步美化公园环境。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