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木板当井盖 井口有点险》追踪
榜山公园窨井盖修复了

http://www.wzljl.cn    2014-04-19 17:14    作者: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莫瑜 王振中    来源:西江都市报

梧州市城监支队与工人一起修复窨井。 谢韵/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莫瑜 王振中)“太好了,窨井盖终于弄好了!”4月16日,当一块厚达两厘米的钢板覆盖在梧州市榜山公园上山道路中的一个窨井口时,附近的居民和不少路过的市民纷纷“点赞”。

    上山道路上危险的窨井口

    4月16日早上,记者在榜山公园上山道路发现,一个窨井盖不翼而飞,井口内被人放置了一个垃圾桶,并在垃圾桶上放置了多块木板。然而,上山道路比较狭窄,仅能容下两辆小车同时并肩而过,而井口刚好位于道路中间,所以每当车辆经过时,都需小心翼翼地绕开井口,紧贴着路边的墙面缓缓通过。

    住在附近和经常到榜山公园游玩的市民反映,这个窨井盖已经缺失很久了,一直没有人来修理。一些热心的市民就用木板遮挡窨井口,防止发生危险。但这条上山道路经常有车辆通行,用木板遮挡的方法,治标不治本,造成很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

    经常到榜山公园晨练的李阿姨说,这个井盖已经烂了将近两年了。“这里常常有老人和小孩经过,最怕他们不小心被井口伤害。”

    据傍山社区主任欧新卿介绍,关于窨井盖缺失的问题,居民多次来社区反映,社区也一直向上级部门和有关单位反映,寻求解决方法。但由于搞不清楚归属哪个部门管理,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度身订制”窨井盖

    今年3月,困扰市民的窨井盖问题的解决终于有了眉目。梧州市城监支队作为傍山社区的共建单位,在走访群众时获悉了这一问题后,决定与傍山社区一同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梧州市城监支队先后联系了多个部门,由于该窨井口是附近居民楼的化粪池口,且该窨井口与一般的市政窨井口的尺寸不符。为了尽快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市城监支队特意为该窨井“度身订制”了一个厚两厘米的窨井盖。

    据了解,由于修复井盖需要用电,当天井盖修复前,市城监支队还联系了梧州市路灯管理处,借用榜山公园上山道路的路灯电源,以便修复工作顺利进行。

    此外,考虑到铁制窨井盖容易遭小偷“惦记”,市城监支队特意让工人在井盖四周上螺丝,把窨井盖牢牢固定在地面,同时用水泥将井盖与地面“连为一体”,防止井盖再次被偷。当全新的窨井盖安装好时,路过的市民连声称赞。 下一篇 4 放大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