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暴雨袭梧州
昨日降雨达大暴雨级别 未来两天继续降雨降温

http://www.wzljl.cn    2014-04-25 09:09    作者: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欧坚莲    来源:西江都市报

   

    4月24日,暴雨中,从狮卧山上冲下来的黄泥水流向新兴二路的两个方向。当日,梧州市受暴雨袭击,市内部分道路受降雨影响出现内涝。

    本报记者 何鎏/摄

    4月24日上午,一场暴雨突然来袭。面对突如其来的降雨,以及降雨可能引发的市区内涝、交通阻塞等各方面情况,本报派出多路记者,及时进行跟踪报道。

暴雨倾盆,一名市民抱着孩子在积水中走过。本报记者 蒙绍松/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欧坚莲) 受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影响,4月24日上午,梧州市大部出现雷阵雨,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并伴有雷暴天气,最大降雨量达到大暴雨量级。

    根据全市自动气象观测站记录,4月23日14时~24日14时雨量统计:大暴雨(100~249.9毫米)有1站;暴雨(50~99.9毫米)有11站;大雨(25~49.9毫米)有20站;最大降雨出现在梧州市平浪小学,雨量为103毫米,次大降雨为梧州市夏郢镇旺坡村,雨量为95.2毫米,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梧州市城区。

    此外,记者昨日从梧州市气象部门获悉,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4月25日~27日,梧州市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过程,各地气温下降7℃~9℃,局部10℃~12℃。具体预报如下:

    4月24日晚上到25日,全市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低气温19℃~22℃,最高气温27℃~30℃。

    25日晚上到26日,全市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低气温19℃~23℃,最高气温25℃~28℃。

    27日,全市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17℃~19℃,最高气温22℃~25℃。

    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各级各部门要注意防御强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户外作业人员的人身危害及对厂房工棚、户外广告牌、墙体等设施的破坏,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请市民注意防范气温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