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玫瑰湖景观功能再提升
风雨桥和文化沙龙下半年开工建设

http://www.wzljl.cn    2014-04-25 16:19    作者:记者 梁萍    来源:梧州日报

玫瑰湖公园风雨桥效果图。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经过两年多的改造提升,红岭新区玫瑰湖公园已经基本成湖成景。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玫瑰湖公园还将开工建设一座风雨桥和一个展厅建筑——文化沙龙,以进一步完善提升景观和功能。

    按照规划,风雨桥将建于玫瑰湖公园的东南边,连接园内道路和湖心岛,贯穿公园东西两面。该桥全长约80米,桥面面积约600平方米,桥身高7.65米,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既可作为车行道,同时方便行人过往歇脚,也是迎宾场所。因此,项目在考虑交通实用功能的同时,也注重融合周边生态环境,打造景观亮点。桥身在传统风雨桥形制的基础上,将运用大量的防腐木作为局部围护,设置出稳重大气的造型,以此提炼出既具有民族文化特征,同时兼具强烈现代感的风格。

    风雨桥旁边还将建设一个三层建筑的文化沙龙,用作文化展厅。建筑的设计构思由玫瑰而来,建筑高度为13.2米,总建筑面积7011.09平方米,其中一层设计为艺术品仓库与架空停车,二层由文化展厅、小展厅组成,一层与二层大小包厢采用错落式设计,犹如绽放时的玫瑰花瓣,各个小展厅均采用全景落地窗,能使人在建筑内一览无余的欣赏公园美景。建筑镶嵌在山体之中,屋顶视野开阔,建成后可成为游人观赏玫瑰湖的绝佳景观节点。

    据介绍,风雨桥和文化沙龙的设计方案日前刚确定了设计方案,目前正在推进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下半年开工,明年完成工程建设。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