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观赏皮影体验非遗魅力
唐山皮影展在市博物馆开展

http://www.wzljl.cn    2014-04-27 10:49    作者:记者 李欣鞠    来源:梧州日报

    

 4月26日至6月20日,由河北唐山博物馆、梧州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唐山皮影艺术展在市博物馆新馆开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孩子前去观看。图为4月26日,孩子们在艺人师傅的教导下指挥、舞动人偶,感受皮影的乐趣。 李鸿荣 摄

4月26日,一名观众在艺人师傅的指导下尝试指挥、舞动人偶,亲身体验皮影表演乐趣,众多小朋友则在布幕前观看。当天,唐山皮影展在梧州市博物馆开始展出,上午进行的皮影戏现场表演使观看的市民大开眼界。 本报记者 蒙绍松/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4月26日上午,由河北省唐山博物馆、梧州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唐山皮影展在市博物馆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观看。

    据了解,全国很多地区都分布有皮影艺术且各具特色,唐山皮影是其中影响较大的一支,被称为“乐亭影”、“滦州影”、“驴皮影”等,与评剧、乐亭大鼓并称为“冀东文艺三枝花”,2006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次皮影展以展示唐山皮影清末民初及文革时期的雕刻作品为主题,展出了《三娘教子》、《赌头争印》、《狄仁杰骂殿》、《洞庭湖——柳毅传书》等110多件雕刻作品和皮影影卷、唱片等文物。展览从皮影的人物造型和场景、经典剧目组合、雕刻制作、表演操纵等方面,突出表现了唐山皮影形神兼备的工艺特点和精致细腻的雕刻技艺,系统地反映了唐山皮影艺术的发展历程和独特的艺术风格。

    为增强皮影展的感染力和趣味性,4月26日、27日上午,主办方还安排了唐山民间皮影表演艺术家进行皮影表演,让观众感受皮影的独特魅力。此外,展览区还设置了观众互动区,观众可尝试指挥、舞动人偶,亲身体验皮影表演乐趣。

    本次皮影展展出时间为4月26日至6月20日,地点为市博物馆二楼临时展厅,展览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