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冲上云霄

http://www.wzljl.cn    2014-04-28 16:57    作者:陈健新    来源:西江都市报

 
驾驶飞机在蓝天翱翔是每个飞行学员的梦想。

 
张伟杰正在进行飞行训练。
 

张伟杰正在进行飞行训练。

 
看到学员首次“单飞”顺利平稳地落地,教员李贞洲的脸上露出笑容。

每个首次“单飞”成功的学员,都会获得泼水祝福。
 

近日,珠海中航飞行学校举行“飞机——单发陆地私用驾驶员执照”颁发仪式,飞行学员张伟杰与其他九名学员一起,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飞行执照。

对于张伟杰来说,近半年的飞行学习和训练,最让他难忘的是自己的首次“单飞”。他清楚地记得那是去年12月10日的上午。

“B—9307、B—9307,现在可以降落。”随着指挥塔的指令,一架编号为B—9315的训练机平稳地降落在梧州机场的跑道上,然后徐徐驶进珠海中航飞行学校停机坪。飞机停稳后,飞行学员张伟杰满脸喜悦地走下飞机,飞行学校的副校长朱永忠和飞行教员李贞洲笑着迎上去,向张伟杰表示祝贺。

“我会开飞机了!”冲上云霄的自豪感与满足感,写在张伟杰的笑脸上。近三个月的理论学习,17个小时的飞行练习,他总算可以单独操纵飞机,自由地翱翔蓝天。这一天,值得他铭记。

而此时,飞行教员李贞洲看上去比自己的学员更激动,“看着自己带的学员能‘单飞’,就像看到自己儿子会走路一样开心!”李贞洲说,每回看到学员首次“单飞”,他的心都会随着飞机的起飞着陆而起起落落——从担心、紧张,到兴奋、喜悦。

飞机起飞时,李贞洲总是站在机坪上,注视着飞机做爬升、转弯、改平飞等动作;飞机着陆时,落地是否平稳?有没有偏离跑道?这些细节也都牵动着他的神经。

“其实,首次放学员‘单飞’,教员比学员心情更紧张,因为学员出现任何问题都是教员的错。”李贞洲说,直到飞机平稳着陆,自己的一颗心才会落地。

而对于像张伟杰这样的学员们来说,虽然已经成功实现“单飞”,但是要获得“飞机——单发陆地私用驾驶员执照”,还需继续接受飞行训练和严格考核。“单飞”四个月后,张伟杰才终于在近日通过考核并获得飞行执照。

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像张伟杰一样怀着飞行梦,到珠海中航飞行学校学飞行的学员越来越多。他们当中,有的是空乘人员,有的是飞机制造行业的设计师和工程师,有的是企业老板、大学毕业生,甚至还有人民教师。尽管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有着不一样的人生追求,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练就一身过硬的飞行本领,实现能自由翱翔蓝天的梦想。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