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消费维权从娃娃抓起
梧州市两所小学成消费教育示范点

http://www.wzljl.cn    2014-05-07 10:20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陈洪波    来源:西江都市报

工商工作人员向小学生教授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小食。记者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陈洪波) 近日,记者从梧州市工商局获悉,为加强消费教育基地规范化建设,提升消费教育引导效果,经自治区工商局同意,决定在全区现有消费教育基地中,建立40个规范化示范点。梧州市的两个示范点分别设置在五坊路小学和新兴小学。

5月6日,五坊路小学三年级1班的学生,迎来了消费教育基地成立后的第一堂课——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小食。

万秀区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刘莹,是该消费教育基地的常驻指导员。课堂上,她特意带来几包经检查证实为假货的“九江煎堆”,现场给小学生传授辨别真伪的要领。

三年级的学生覃丽元一边听,一边按照“老师”讲的方法仔细查看该食品的外包装。课后,她告诉记者,要知道这个食品是不是假货,先要看看生产日期是否过期,再看看是否有QS标志等信息。

学校负责人表示,校园周边部分商店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不足,不排除会将“三无”食品销售给学生。另一方面,小学生普遍缺乏食品安全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经常食用这些食品,对他们的身体健康会产生影响。通过这个教育基地,更有利于培养学生科学文明的消费观念和维权意识。

在万秀区工商局把该校的消费教育基地作为市内示范点的基础上,校方也提供了一间教室作为该基地固定的授课场所。同时,工商部门还对该教室进行全面改造,包括,添置电脑、投影和更新黑板等一批教学设备。记者看到,在教室的墙上,既有关于消费维权和辨识假货比较实用的办法,也有小学生对于新《消法》的学习心得。

对此,万秀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该示范点的成效,考虑在万秀区其他学校推广这种授课模式。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