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专题报道 > 微电影频道 > 正文
微电影《诈和》三宗“最”
时间:2014-05-13 来源:梧州零距离 作者: 编辑:李永诚 钟笑莹

第一“最”:剧本改动最多,构思八个版本

 SR影域于半年前接到要摄一部与港产“赌片”类似的娱乐类型的微电影的任务,也就从那一刻起编剧郭超雄根据投资者需求开始了故事的构思。

 港产“赌片”,在我们的观影经验里,王晶导演的“赌”片是深入民心的,搞笑之余更多的是片中主角们那些出神入化令观众看得目瞪口呆的赌术。郭超雄清楚知道这些玩牌手法是由专门的玩牌高手来完成的,经过剧组主创开会讨论,要想完成此任务非得借用“专业人士“了,因此剧组联系上了玩扑克牌的专业魔术师,这位每天与“扑克牌”为伍的魔术师,应该能满足拍摄需要。

在国内有很多“内容及题材”是不允许拍摄的,除了“鬼”、“裸露身体”等还有“赌”,所以,老高在构思了连续五版故事后,始终还是因为不想“触”到敏感点,而放弃了之前的所有。

进入到了2014年二月份,客户的拍摄资金基本到位,而《诈和》剧本尚未能定稿。郭超雄在恶补了中外“赌片”电影后,终于“搭建”好了一个以爱情为主线的励志片,而“赌”的元素也只能局限在街头巷尾全民开打的“麻将”身上。当郭超雄拿着爱情故事大纲与另一编剧李子元讨论时,发现整个故事的结构逻辑性不强,娱乐性不够,因此,两人忍痛再次将故事推到重来。

第七版,在李子元的提议下增加了扑克牌元素—德州扑克,而郭超雄也大胆的加入了他一直想拍的“群龙智斗”的戏剧内容。当花了一个多月的第七版剧本初稿内容放在主创会议上,大家一致通过时,郭超雄终于松了一口气。结合各人的建议,一个以富家女沦落到最后与奸人斗智斗勇的竞技微电影《诈和》剧本第八版敲定出炉了。

 

第二“最”:出演人员最多—涉及过百人

《诈和》是一个群戏,关键角色超十人,加上群演(咖咧啡)等绝对超过百人。这次的拍摄,得到很多单位、朋友们的关注与支持,而SR影域目标也想打造一部“星光熠熠”高质量的本土原创作品。所以,邀请了选美冠军-钱怡、百事新星“梧州陈奕迅”-李铸麒、全球“麦王争霸”冠军-麦震烁、梧州十佳歌手-陈琪辉、旅加导演-黄永佳、说唱团老戏骨-梁应奇等人出演了剧中重要角色。

在《诈和》开拍前,SR影域发出过超募演员的通告,其中有句口号是“路人也能抢戏”。果然,在剧中各式各样的“路人”就算在没有对白的情况下,面对镜头,他(她)们都不停的抢戏,让剧情效果超出了预期,如果一部电影连路人都有戏那么它绝对是一部好看的作品。

 

第三“最”:剧情丰富,场景最多,场景布置最大气

《诈和》作为一部超40分钟的微电影,除了拍摄“赌术”难度大,在各个场景的选着上也是难上难。由于剧情需要,《诈和》应该是到目前为止场景最多的梧州本土微电影。

本次拍摄场景小至小食店、粉店,大至五星级酒店,并取景多处梧州特色地标,让观众亲切感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