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困难兄妹遇上热心义工

http://www.wzljl.cn    2014-05-19 11:40    作者:实习生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山心小学,义工递上蛋糕让兄妹俩吃。

    实习生 吴艳虹 文并摄

    中午吃着可口的饭菜,周末跟着父母逛公园,这是当下许多小孩子再平常不过的生活,但对就读于梧州市万秀区旺甫镇山心小学的特困生——聂健飞和聂丽婷兄妹俩来说,这就像难以实现的梦。由于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后几乎失去联系,72岁的爷爷成了家里唯一的亲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兄妹俩就算是在学校,中午也不得不经常饿着肚子。

    近日,梧州市公益群的义工们来到旺甫镇,及时解决爷孙三人的生活难题。

    预付一年午餐费

    哥哥聂健飞今年9岁,是山心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学习勤奋,成绩在40人的班上排前十几名,属于中上水平,最近的语文考试还得了80多分。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的荣誉称号。

    “聂健飞平时非常节俭,不乱花钱,性格内向,较少和同学聊天、玩耍,多数时间自己呆着。”班主任欧老师向义工们反映,“由于他的家庭情况较特殊,学校平时会比较关注聂健飞的情况。”

    妹妹聂丽婷今年6岁多,读一年级,曾多次获得“学习成绩优秀奖”,在班上的成绩也处于中上水平。

    11时30分,放学铃声响起,羞涩的兄妹俩半低着头来到了学校的办公室门口,义工们正在这里等着他们。

    “还记得我们吗?”、“饿了吗?”、“热吗?”热情的义工你一句我一句,关切地询问起来。

    “以前他们都是从家里带饭来学校吃,最近都没带,也不在学校吃,就饿着肚子。”山心学校的林校长说,“最近一次聂丽婷甚至因为饿而出现了反胃呕吐,班上的老师见状立即自掏腰包带婷婷上医院。”

    接过义工递过来的牛奶和蛋糕,妹妹在大家的鼓励下小口小口地吃起来,哥哥则一直拿在手上,不好意思吃。

    当了解到兄妹俩每月在学校吃午餐共需要50元时,义工老杨代表公益群,向学校预付了一年的午餐费,此举让兄妹俩中午不用再饿肚子。

    定期结算医药费

    中午时分,义工们又来到兄妹俩家里探望他们的爷爷。

    爷爷今年已经72岁,去年12月曾因中风住院治疗,至今仍身体欠佳,很瘦弱,还有高血压。如今经常靠药物和艾灸来康复调理,家里唯一的电器是一部小型电视机,烧火用的柴也是村民们帮忙送来的,爷孙三人靠领取每月270元的低保生活费维持生活。

    由于爷爷患有高血压,几乎每天都要到村里的卫生所量血压、开药。兄妹俩体质弱,一有感冒或者发烧,老师也会带到卫生所看病。

    为此,义工老杨提议,让卫生所的有关负责人为爷孙三人设立一本“账本”,让他们先看病取药,再让老师签字,然后每隔一段时间,义工们前来结一次账。

    其实,义工老杨在去年获悉兄妹俩家里的情况后,便已经组织其他义工一起,多次来到村里和学校了解具体情况,并在公益群里成立了“N帮一”的帮扶小组。由去年8月开始,兄妹俩的生活费,及爷孙三人的医药费,均由帮扶小组捐助的资金来支付。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快到了,义工们商量好,提前一天让义工小蓝给兄妹俩剪头发,再带两个孩子到市区的太和花园好好玩一玩。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