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山边树木倾向居民楼

http://www.wzljl.cn    2014-05-19 11:44    作者:记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这棵直径约20厘米粗的树,其树干已经完全倾向李阿姨家的厨房。记者 谢韵/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依山傍水的楼房,或许是一些市民购房的首选。但对于家住梧州市大学路长虹大厦的李阿姨来说,依山傍水却带来了麻烦事。自家附近的山边,有一棵松树的树干倾向了她家的厨房。李阿姨希望园林部门能够尽快处理这棵危险的树干。

    倾斜树干麻烦多

    5月15日中午,记者见到了向本报反映情况的家住长虹大厦的李阿姨。在她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她家的厨房。只见厨房外,一棵松树的树干紧靠着厨房外的墙面。李阿姨说,这棵松树一直长在她家的厨房外,但以前只是轻微有点倾斜。“而现在越来越靠近我的房子,万一哪天有什么暴风雨,它完全倒了下来,我的房子岂不是要遭殃了?”李阿姨对此很是担忧。

    除此之外,李阿姨说,这棵松树上,还有一些蚁窝。前几天刚买回家晾晒在厨房外的党参,不一会就爬满了蚂蚁。李阿姨还表示,这些蚂蚁有时候会爬进晾晒在阳台的衣服上,稍不注意,就会被蚂蚁咬到。

    记者在李阿姨住所后的山边看到,这棵直径约20厘米粗的树,其树干已经完全倾向李阿姨的厨房。且目测这棵树的树根根植于山坡边,看上去并不是特别牢固。李阿姨表示,曾经请消防队员来清理树上的蚁窝,当消防队员爬上树的时候,树干已经是摇摇晃晃的了。这更让李阿姨觉得,这根树干已经到了不得不处理的地步了。

    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5月16日,记者向梧州市市政管理局园林管理科反映了该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刻派工作人员前去调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树木倾斜影响居民生活,但需要根据现场情况,对树木的生长状态以及影响来决定如何处理树木,避免过度处理影响树木今后的生长。

    5月17日,李阿姨告诉记者,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在16日下午前去现场查看情况。但当时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树木生长在边坡,倾斜的树干离地面太高,处理难度较大,待研究好处理方式后,工作人员才能进行操作。

    17日中午,工作人员来到李阿姨家,轮流在李阿姨家厨房的防盗网上工作。李阿姨:说“工作人员想了很多办法,终于把倾向我家厨房的树干砍下了一半。”最终,这个困扰李阿姨许久的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