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在爱与欢乐中过“六一”
机关党员为挂点社区困难儿童圆微梦想活动举行

http://www.wzljl.cn    2014-06-01 10:26    作者:    来源:

拿到可心的礼物,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孩子们在游园活动中参与有奖游戏。

孩子们和家长兴奋地参加“爱的圈圈”竞技游戏。

孩子们为当天的圆梦活动献上精彩舞蹈。

 记者 万立平 谢韵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 谢韵)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期盼的节日。为让困难家庭孩子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5月31日上午,由大塘街道党工委、梧州日报社党委、梧州市人社局党委、梧州市国资委党委等单位共同组织的“爱心直通车暨幸福大塘·圆梦六一”——机关党员为挂点社区困难儿童圆微梦想活动在中晟广场举行。

活动实现孩子梦想

为了让困难家庭儿童快乐度过儿童节,5月下旬,大塘街道办党工委、梧州日报社党委筹划了“爱心直通车”——机关党员为挂点社区困难儿童圆微梦想活动,梧州市人社局党委、梧州市国资委党委、梧州市新华书店党总支等大塘街道办各社区共建单位积极参与,共同为困难家庭儿童实现“六一”儿童节微梦想。

据悉,此次圆微梦想活动所惠及的25名困难家庭儿童,分别来自大塘街道办事处下属的京梧、盘龙、幸福、大塘、金叶等10个社区。

5月30日下午,梧州日报社党委、大塘街道办党工委等党员义工入户提前慰问了其中3户困难家庭儿童,将慰问品送到这些儿童家中,并实地了解困难儿童家庭情况。

5月31日早上,为了参加“爱心直通车暨幸福大塘·圆梦六一”活动,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早早到达中晟广场。在简单的活动开幕仪式过后,梧州日报社党委、梧州市人社局党委、梧州市国资委党委、中石化梧州石油分公司党委、梧州市新华书店党总支的党员义工将“六一”慰问品发放给困难家庭儿童,当天参加活动的孩子均获得一个新书包、一盒新文具以及价值50元新华书店购书卡。

来自幸福社区的黄思进是此次活动的受惠儿童之一。黄思进今年就读五年级,自从他的父亲病逝后,母亲离家出走,黄思进与爷爷奶奶住在一起。他的爷爷奶奶属于农业户口,没有退休金,只靠卖散烟赚取生活费,生活比较困难。“这些礼物中,我最喜欢购书卡,这样我就可以到书店买辅导书了。”拿到礼物后,黄思进十分开心。

游戏之中学习知识

在当天的活动中,除了帮助困难家庭儿童圆梦外,梧州市一心幼儿园的孩子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另外,四项有趣的游园活动吸引在场小朋友积极参与。

据了解,当天的四项游园活动包括“我是小小当家人”、“爱的圈圈”、“我心飞翔”、“一鼓作气”。当天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只要正确回答出工作人员的提问,即可获得游戏卡一张,可以任意参与两项游艺项目,赢取礼物。

在游园活动现场,记者陪同来自梧州市第一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文熙睿参加了“我心飞翔”、“我是小小当家人”两项游园活动。活动中,文熙睿在一分钟内将纸折叠成飞机投掷,然后直线奔跑30米,在记者帮助下将标有不同垃圾名称的乒乓球按可回收与不可回收的类型进行分类。“今天玩得很开心,也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文熙睿表示。

书本成就未来梦想

游园活动开始后,8岁的刘炜和他的母亲陈小丹非常积极。在“爱的圈圈”的游戏当中,刘炜和陈小丹非常默契。陈小丹在刘炜身后负责放置圈圈,让刘伟顺利地往前跑。

陈小丹说,刘炜父亲因为意外去世,幸好得到丰业社区的帮忙,他们母子两的生计得以维持。现在孩子上学了,读书成绩不错,也很喜欢看书。本次活动慰问品之一——50元新华书店购书卡,对于刘炜来说,是最好的礼物。

谈及长大的梦想,刘炜说,等他长大了赚到钱,要给妈妈买房子。让妈妈过上好日子,是这个孩子最大的梦想。而书本,是实现梦刘炜想的基石。

活动温暖幼小心灵

活动当天,不少孩子都是由父母陪同参加。但7岁的杨铭君则是和奶奶严桂婵一起来的。在“一鼓作气”的游戏中,穿着绿色连衣裙的小铭君,轻易就把乒乓球吹到了终点。随后,在奶奶的鼓励下,小铭君羞答答地完成大部分游戏。

严桂婵说,孙女的父母很早就离异了,自己从她两岁开始照顾她,可能因为缺少母爱,孙女并不是太愿意与人接触。就连平常周末小孩子最爱去的公园,她都没有兴趣。

严桂婵说:“很感谢大家的关爱,在‘六一’到来前,给我们送上礼物,还组织活动让我们参加,对我们的帮助我们很大。”

严桂婵说的“帮助”,是因为当天的活动不仅让孙女获得了礼物,还让她更多地接触同龄孩子,在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

在多番交流后,一直沉默不语的小铭君说,“我很喜欢画画,很喜欢今天的礼物。”

关爱实现微梦想 党员义工提前慰问三户困难家庭儿童

记者 谢韵 黄祎婧

 5月31日,在中晟广场举行的“爱心直通车暨幸福大塘·圆梦六一”——机关党员为挂点社区困难儿童圆微梦想活动,让不少家庭困难的孩子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节。 5月30日,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员义工提前上门慰问了家住恒祥社区的黄智清、龙山社区的何俊圻以及盘龙社区的谭金婷等三户困难家庭儿童。

5月30日下午,梧州市国资委党委、梧州市新华书店党总支、大塘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党员以及盘龙社区的工作人员,将新书包、新文具等“六一”节礼物送到11岁的谭金婷家中。看到爱心人士到来,谭金婷很有礼貌地向大家问好并递上茶水。当大家把崭新的礼物送到小金婷手中时,她腼腆地笑了,还不忘连声道谢。

小金婷的母亲黄淑梅告诉记者,小金婷父亲在不久前去世,生活的开销全靠她卖菜所得来支撑。但是家中此前两番遭遇小偷,令这个困难家庭雪上加霜。“女儿从来没有抱怨过,闲时也总帮我,是我没能照顾好她。”说到这里,黄淑梅的泪水一直在眼睛里打转。

当日,参与困难儿童圆微梦想活动的梧州日报社党委代表、大塘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及龙山社区的党员义工,则来到有听力障碍的困难儿童何俊圻家中,给他送上慰问品。今年12岁的何俊圻为感谢爱心人士帮助他完成“微梦想”,现场为大家弹奏他曾获奖的电子琴乐曲。

同日,家住恒祥社区的困难家庭儿童黄智清也获得了梧州市人社局、大塘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及恒祥社区党员义工送上的节日慰问品。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