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别让细节影响高考 违禁品别带进考场

http://www.wzljl.cn    2014-06-02 09:10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记者 万立平

再过几天,2014年普通高考将开考,考场上,因为疏忽大意、忽视考试规定而影响成绩的事例时有发生。那么在考试中,该注意什么细节?为此记者进行了了解。

丢失身份证须验证身份

从去年起,广西普通高考考生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才能进入考场。

若考生在考前不慎丢失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应立即补办;若在考试当天丢失,应立即联系考点负责人,经身份查验后进行应急处理。针对考生丢失准考证、身份证的特殊情况,广西招考部门要求各相关考点根据实际情况及各市制订的应急处置预案,通过考生指纹信息验证、派出所开出的户籍证明或临时身份证等多种渠道,科学、严格地验证考生的真实身份,只要能够确认考生真实身份,就可以让考生按时参加考试。

小心别带违禁品进场

考试中,不少考生会将一些不允许带入考场的物品带入考场,致使在进场检查时仪器发出报警声,这属于作弊吗?

据介绍,高考进场时,监考员将在考场门口内侧,对考生进行违规物品拦截检查和检测,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考生携带的物品及考生身上有可能放置通讯工具的部位等。如果金属探测仪发出报警声,考生不必紧张,检查人员将询问考生并要求考生解释、出示相关金属物品,只要能做出合理的解释,检查人员不会刻意为难。

梧州市招生考试院提醒,每个考场外将设立非考试物品暂放处,考生入场时,须自觉将随身携带的所有不符合规定的物品统一放置在非考试物品暂放处。

根据高考考场管理规定,考生可携带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入场,除上列文具之外的其他任何物品均不得带入考场,尤其注意的是今年广西考区禁止考生携带钢笔和圆珠笔进入考场。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快报】新兴一路日化路口一民房起火
·高中考期间实行噪声监控 大妈暂停广场歌舞
·质监局加强小区电梯设备监管整改隐患196处
·我市水稻增产增效工程今年实施100万亩
·13所市级以上示范幼儿园申报集团化试点
·广西"美丽家庭"评选揭晓 我市三户家庭获评
·气温高空调病患者增 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
图片新闻
河西日化路口一民居发生火灾
云龙小区污水外溢阻挡居民去路
小学生上学之路简易木桥颤悠悠
我市首个驻医院警务室成立
龙舟赛上也鲜艳夺目的特别船只
赛龙夺锦勇争先
枣冲小区一化粪池半年内堵塞两次
民主路维新里一危房隐患亟待排除
邻里情深 粽子更香
端午选购粽子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