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提高应急救助实战能力
梧州市举行长洲水利枢纽2014年水上应急救助综合演练

http://www.wzljl.cn    2014-06-13 10:18    作者: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谢欲晓    来源:西江都市报

施救人员在演练中救助“落水者”。记者 黄海志/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谢欲晓) “嘟嘟嘟……”昨天上午,梧州市长洲水利枢纽坝上水域响起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伴随着警报声的是“惊险”的一幕:一艘客渡船因螺旋桨突然失去动力就要“沉没”。接到报警后,海事等部门施救人员迅速展开施救,成功将船上人员转移到岸上。

    这是当天举行的长洲水利枢纽2014年水上应急救助综合演练的一幕。西江流域在6月已进入主汛期,为检验相关单位汛期水上应急处置能力,由梧州海事局牵头,广西长洲水电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了本次水上应急救助综合演练。

    当天的综合演练分为失控船舶施救演练,以及客渡船弃船和人员落水施救演练两个项目。第一项失控船舶施救演练模拟的场景,是一艘满载货船在航经马梧高速公路大桥水域时突然失去动力而失控,严重威胁到船舶自身和长洲大坝的安全,海事部门接警后迅速组织协调救助;第二项客渡船弃船及人员落水施救演练模拟的场景,则为一艘客渡船因故障进水即将沉没,船上人员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海事部门的组织救援下,所有乘客安全转移。

    演练中,在接到货船和客渡船的紧急呼救后,梧州海事局指挥中心马上启动应急救助方案,一方面组织相关单位救援力量前往援助,另一方面紧急转移船上人员到安全区域。在转移乘客时,一名乘客不慎“落水”,海事部门又迅速协调组织对落水人员实施救助。在多部门快速联动的施救下,失控货船和客渡船被拖离至安全水域,有效化解了一次失控货船碰撞长洲枢纽大坝、客渡船沉没的危机。

    梧州海事局指挥中心负责人庞秀鹏表示,通过这次综合演练,相关部门深入检测了辖区应急救助人员的协调配合、应变能力和实操水平,达到锻炼应急救援队伍,提高水上应急救助实战能力的目的。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