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污水横流不再 恶臭依旧难除
居民不愿出资修理明渠致问题久拖不决

http://www.wzljl.cn    2014-06-17 16:46    作者:记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蝶山一路15号居民楼的明渠所产生的恶臭让部分住户苦不堪言。 (谢韵/摄)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记者 谢韵)2013年12月、2014年1月,本报曾两次对梧州市蝶山一路15号居民楼前下水道堵塞问题进行报道。时至今日,虽然该处没再出现污水横流现象,但始终存在一股挥之不去的恶臭。据了解,部分住户一直不愿集资维修该居民楼前的下水道。

    6月16日,记者再次来到蝶山一路15号居民楼走访。此前因为下水道堵塞导致出入通道布满污物的情况已不存在。住户潘先生表示,虽然进出道路看上去比较整洁,可附近始终存在一股恶臭。“附近商铺把厕所建在明渠之上,污水污物直接排入这个渠道。现在天气炎热,整条出入通道飘出难闻的恶臭。”

    潘先生指着设在居民楼楼梯间一个布满污水的大坑说:“这个坑不知道是谁开挖的。自从这里出现了一个坑,污水都集聚在坑里。没有人善后,也就没有人处理。”

    潘先生希望,自家门前的明渠能够得到疏通,周边的商铺不要随意将污水污物排入明渠。

    记者采访当天在上述居民楼内的墙壁上,看到一份落款为枣冲社区的告知书。告知书上表明,2014年3月21日晚,该居民楼曾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共同商议该明渠的问题如何解决。

    据了解,召开居民代表大会时,到场的住户寥寥无几。有些住户以及附近商铺的经营者均表示,该渠道的堵塞与己无关,因此不愿出资。

    据枣冲社区居委会主任黄英慈说,社区居委会可以协助居民聘请专业维修人员整修下水道,但因部分住户不愿缴纳维修费用,问题一直拖延未获解决。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