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机场路再遭“肠梗阻”
“天光圩”现象死灰复燃,城监执法遇困境

http://www.wzljl.cn    2014-06-19 09:13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去年12月12日,根据梧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长洲区机场路口自发形成的蔬菜“天光圩”,整体迁移至梧州市场中心竹湾同舟农产品综合市场内经营。随后,“天光圩”一词一度销声匿迹。然而,近日,该名词又悄然出现在一则新浪微博上,并引起网友们的关注。

    6月17日,记者再次到实地走访发现,商贩们占道经营乱象再现。不过,商贩们聚集经营的地方并非在机场路口,而是在欧洲花园小区对出路段,一众小区业主对此苦不堪言。尽管长洲区城监大队时常派出执法人员对聚集于该处经营的商贩加以劝导,但收效甚微。

    实地走访

    交通堵死一地垃圾

    今年6月15日,网友@Jam米粉在其个人新浪微博发文称,每天早上9点前,在长洲区机场路中段,即欧洲花园小区正门对出路段,蔬菜批发占道经营严重,车辆行人无法通行,严重影响附近市民的出行。该网友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予以规范引导。

    6月17日上午7点,记者到达长洲区机场路中段便看到这样一幕:数十名流动商贩占据道路中间进行卸货交易,密集的人群把整条机场路“拦腰截断”。

    7点30分,陆续有小车从该处附近的欧洲花园住宅小区正门驶出。然而,无论司机如何猛按喇叭,商贩们都没有半点避让之意。直至有司机摇下车窗大声叫喊,商贩们才开始缓慢挪动。

    据欧洲花园小区业主张先生透露,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两个多月。“天光圩”的自发形成不仅阻碍市民出行,还影响了周边环境卫生。

    据记者观察,在该处经营的流动商贩陆续撤离后,大量菜叶和果蔬皮残留在路面。

    流动商贩

    市场出入交通不便才外迁

    “为何不在舒适宽敞市场内经营,而要到市场外的道路中间摆卖呢?”面对记者的提问,流动商贩们各有说法。

    有的商贩称要跟着“大部队”走,有的商贩则表示为了方便。流动商贩王先生说,同舟市场只有一个出入口,许多卸货车辆都集中在这个口进出,堵塞情况经常发生。因此,许多流动商贩干脆把阵地外移。也有商贩反映,市场外围的商贩肆意占道,堵塞了进出市场的通道,严重影响市场内商贩的生意,导致市场内部分商贩萌生外出占道经营的念头。

    记者看到,从机场路到同舟市场入口,有一段长约200米相对宽阔的路。在该段路的一侧,有多家搭建起帐篷的固定摊点。记者从这些摊贩口中了解到,他们每个月需缴纳相应租金给市场管理方。

    城监部门

    暂无法驱离所有占道商贩

    记者采访当天,看到八名来自长洲区城监大队的执法人员在现场对占道经营者进行劝导。然而,流动商贩人数众多,执法人员有点“力不从心”。

    据知情人透露,形成上述乱象与同舟市场业主和部分流动商贩均有关系。起初被安置进同舟市场内的商贩流动性较强,一段时间后,同舟市场业主尝试收取这些流动商贩的租金无果后,便不让这些商贩在市场内摆卖,商贩们只好到连接机场路与同舟市场入口的道路摆卖。然而,随着在该道路摆卖人数日益增多,其他小商贩也不甘落后,争相到该路段摆卖。

    随后,记者采访了竹湾同舟农产品综合市场项目业主欧先生,对方表示,从来没有允许流动商贩进入市场内摆卖。

    长洲区城监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上述路段的占道商贩全部驱离,需要动用整个大队的力量,这样一来也容易导致其他监管区域乏人监管,因此,只能每天派出数名执法人员,从人群中疏导出一条仅够一辆大巴车通行的通道,方便车辆进出。至于如何彻底解决死灰复燃的“天光圩”问题,仍需多部门共同进一步研究。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中国铝业公司考察团参观梧州毅德项目公司
·即日起“我们相亲吧”会员可查询联系方式
·每一处文物单位都受保护 各方意识应提高
·梧州三个家庭入选首届全国“书香之家”评选
·龙圩区启动53所中小学厕所改扩建工程
·原松脂厂码头又见溺水险情 六旬泳者施援手
·城监部门重点整治怡景市场周边占道摆卖乱象
图片新闻
七旬老人用废旧品奏出悠扬曲调
无禁停标志就可停车?或亦属违规
大风刮断路树 横压路边面包车
昨日强降雨致部分街道短暂积水
藤县乡村旅游业红红火火
岑溪交警设卡截停嫌疑车辆
堵塞下水道污水不再流 恶臭仍闻
居民难舍海关旧址英国楼旧日时光
蒙山各界捐款救治被烫伤5岁男童
石表山大型乡村音乐会暨露营节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