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家中墙体开裂 住户忧心忡忡
东山社区:已帮居民申请廉租房

http://www.wzljl.cn    2014-06-25 11:01    作者:见习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厨房的天花板与墙体交接处,可以看到裂缝。

在屋内的墙壁上,也有这样的裂缝。

西江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 吴艳虹 文并摄) 天气炎热,一场雨水会给人们带来丝丝凉意,但对于家住富民二路东山里6-1号的居民杨伟强来说,降雨带来的只有烦恼。因为他所居住的楼房出现了裂缝和倾斜的情况,每逢雨天,他就要用水桶在屋里接住从楼板上漏下的雨水。

杨伟强住的楼房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楼高三层,属于砖混结构,外墙没有贴瓷砖,一眼就可以看到墙体的红砖。

这里曾住着四户人家共十多人,但从2006年起,楼房的墙体出现开裂,一些居民陆续搬离这里。如今,只剩下黄伟强一家三口仍居住在此。

近日,记者在富民二路东山里看到,该楼房位于东山社区附近的一个小山坡上,黄伟强一家居住在二楼。

在楼房外的一侧可以看到,一条裂痕从二楼与三楼的交界处,斜向延伸至一楼与地面交界处,最宽处可以容下成人的三根手指。站在该楼房的正门往上看,有一段墙体破损严重的地方,两条钢筋裸露在外。

“2007年的时候,梧州市地灾办就在这里钉了两块指示牌,警示危房勿进。”黄伟强指着外墙上两块破损的指示牌说。

随后,黄伟强带领记者走上二楼进一步了解情况。只见二楼走廊的地面也有一道手指宽的裂痕,裂痕在厨房窗户与天花板之间,沿着厨房“走”了一圈。其中,裂痕的上下墙体间还伴随有错位的现象。

黄伟强说,每逢下雨天,他就要在家里用水桶接住从天花板裂缝处漏下来的雨水。

据东山社区居委会主任黄东妹介绍,该楼房是由当时挂靠原蝶山发改局的蝶山修建工程部承建的,楼房建设完工后,却一直没有办理房产证。此后,社区方面在获悉该楼房出现了裂缝等情况后,已帮助黄伟强申请了市里面的廉租房。目前,申请的廉租房的公示号已经有了,正等待交房。

鉴于黄伟强目前的居住情况,东山社区居委会表示,会进一步对该居民楼加强日常巡查走访,及时做好住户的提醒和预防工作。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