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助力车闹市中被盗电池
民警提醒:市民莫因案小而不报

http://www.wzljl.cn    2014-07-05 13:44    作者:记者 高云 实习生 邓雅静    来源:西江都市报

由于摩托车车主用钢条将电瓶焊接在车上,电瓶才没有被盗走。 本报记者 高云 实习生 邓雅静/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 实习生 邓雅静) 原以为把机动车停在闹市街区,众目睽睽下不容易发生电瓶、电池失窃的情况,几名抱着这种想法的市民却“中了招”。7月4日上午,记者获悉,两位市民停在梧州市居仁路的机动车被盗走了电瓶。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居仁路南城百货超市门口对出的临街黄线停车区内看到,这里停满了不少摩托车、电动车和助力车,其中两辆助力车和一辆摩托车安装电瓶、电池的位置已经被撬开。其中,两辆助力车的电池不翼而飞,摩托车则由于加装了防盗的不锈钢条,车内电瓶“幸免于难”。

    采访中,三位车主对于电瓶、电池失窃的事情都感到吃惊,毕竟他们停放车辆的位置属闹市街区,而且还是在大白天。

    对此,记者也走访了附近部分商铺的经营者。有知情人士透露,他们曾看见过有几名小偷经常在这里下手盗窃电瓶、电池,有时候甚至还盗取摩托车油箱里的汽油。

    随后,记者前往辖区内的梧州市和平派出所了解情况。据派出所的相关民警介绍,对于记者反映当天上午的助力车电池失窃案件,暂时没有接到报案。南城百货以及国泰广场周边街道,是机动车电瓶电池被盗的高发地带,建议车主尽量把车辆停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内,不要贪图方便惹来损失。

    民警还提醒市民,在遇到类似的情况时,“不论案件大小都应及时报案,便于警方及时掌握偷盗者动向,例如盗窃多发地点、作案时间等等。”受访民警说,不报警等于助长了偷盗者的气焰。再者,由于没有报警记录,还会导致破案缴获的部分电瓶无人认领。

    同时,民警也为车主防盗支招:放置在踏板里的电瓶,可安装防盗盖板,给电瓶箱做个铁皮板封死;放在坐垫下的电瓶,则应该将坐垫与车架锁起来。另外,在电瓶盒内安装振动报警器,万一被小偷撬动,电瓶盒会一直响个不停,起到震慑作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