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居民楼前有个“污水池”
新兴二路82-3号楼住户长期受污水困扰

http://www.wzljl.cn    2014-07-05 13:52    作者:见习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该居民楼前的“污水池”让居民备受困扰。吴艳虹摄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见习记者 吴艳虹) 居民楼下的排污渠长期堵塞,污水日积月累现已形成一个小的污水池,居民出入都要绕道而过。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梧州市新兴二路82号楼三单元门前的“污水池”一直存在,让居民们感到很苦恼。

    进出楼道要蹚过污水

    6月30日上午,记者到上述居民楼走访。据观察,读者反映的“污水池”正处于82号居民楼三单元的出入口,水深约15厘米,不少方便面桶、塑料袋等垃圾浮在水面。走近该处能闻到阵阵臭味。

    家住该居民楼三单元八楼的陈大姐反映,从2012年起,新兴二路82号楼前的人行道就成了商贩乱摆卖的“阵地”,每天这些摊档结束营业后,人行道两旁总是堆满了商贩留下的垃圾。商贩经营过程中留下的鸡毛、瓜皮、烂菜叶等垃圾经常随着水流到附近的下水道。由于新兴二路82号楼三单元地势较低,下水道里的垃圾和路面上的垃圾就堵塞在门前的渠口处,污水流不走,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个“污水池”。

    “每当下大雨的时候,污水就蔓延到楼梯的第一级,居民出入都要趟过污水。”该居民楼三单元四楼居民林延山说,“打开窗就闻到臭味。”该居民楼三单元三楼居民李玉兰说:“一打开我家厨房的下水道口,就会看到有蒜头皮、青菜叶涌出来。”

    通渠工作近日开展

    对于上述情况,大塘街道办事处去年7月曾组织长洲区城监大队、恒祥社区工作人员和新兴二路82号楼3单元居民,开会商议解决方案。据恒祥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欧彩云说,当时与会人员曾建议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并筹集资金聘请人员,对楼前人行道进行管理、监督,但居民最后没有采纳这一建议。

    去年10月,大塘街道办事处曾出资通渠,但由于新兴二路82号楼排污渠堵塞严重,通渠工作无法继续进行。

    据大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钟清云透露,目前已经聘请相关人员对通渠工程进行估价。

    7月4日,记者获悉,目前通渠的价格已经确定,维修资金也已经落实,通渠工作可在近日开展。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