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无障碍通道设障碍
市政广场管理方:为了避免车辆驶入广场

http://www.wzljl.cn    2014-07-05 14:04    作者:记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市政广场上,一个宽约70厘米警示牌设立在残疾人通道中间。 本报记者 谢韵/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广场上的无障碍通道,为的是给有特殊需要的市民提供方便。但日前,网友“酋犬”在红豆社区梧州论坛上反映,梧州市市政广场的无障碍通道上的一个警示牌,却成了该通道的障碍。该网友表示,“别让警示牌挡住人文关怀。”

    网友发帖:禁止一切车辆进入

    “残疾坐椅车是无法越过的,除非长上翅膀飞过去。”6月29日,网友“酋犬”在红豆社区梧州论坛发帖,称在市政广场无障碍通道上,设立了两个警示牌,上面写着“禁止一切车辆进入(残疾坐椅车除外)”的字样。

    但“酋犬”表示,这个警示牌,只做到了“禁止一切车辆进入”,却做不到“残疾坐椅车除外”。他表示,放置警示牌后,无障碍通道余下的位置,根本不能让残疾坐椅车通过。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跟帖发表意见。“冰玄羽 ”表示,剩下的位置那么窄,怎么过?“好心仁 ”则开玩笑地说:“‘残疾车除外’是说着玩的,你以为真的?!”但也有网友“lzscript”则表示,由于不自觉的人太多了,管理方不得已才这样做的。

    市民反映:婴儿车也难通过

    7月4日,记者来到了市政广场。在靠近联合办公大楼附近,记者找到了网友所说的无障碍通道。根据目测,该通道宽约2米。一个宽约70厘米警示牌则设立在通道中间,并用铁丝固定在通道下水道的盖子上。警示牌两旁预留的位置,最宽处大约50厘米而已。记者尝试挪动警示牌,但由于有一定重量且被铁丝固定,挪动起来非常困难。

    当天在市政广场,有不少家长推着婴儿车在广场玩耍。据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姨表示,这个警示牌是最近才有的,并且设置得十分不合理。阿姨说:“我这个婴儿车宽70厘米左右,但是我今天是很勉强才能通过那里。牌上虽然说残疾坐椅车可以通过,但现在连婴儿车都很难通过,更不用说残疾坐椅车了。”

    在广场上另外一位郭阿姨也表示,“一些居民晚上推车带老人出来散步,想从无障碍通道经过,但是都过不了。牌子上说的,根本做不到。”

    管理方解释:设置路障实属无奈

    无障碍通道是方便残疾人出行的专用通道,体现的是对残疾人士的人文关怀。但为何在无障碍通道设置警示牌,让便民成为扰民?对此,市政广场的管理人员表示,此举纯属无奈。

    该管理人员表示,由于此前有人开燃油助力车等车进入广场,在广场上飙车,让不少在广场活动的市民感到心慌慌。市民向广场的巡查人员反映该情况,并且希望管理人员能够采取措施,保护在广场活动的市民的安全。因此,管理人员才在无障碍通道上设立警示牌。

    但他也表示,在该警示牌设立的这一两个月里,并没有市民向巡查人员反映该警示牌为他们带来不便。接到市民投诉后,他们会向上级部门反映,研究解决办法,希望做到既能较好管理广场,又能方便市民。

    ■ 网友评论

    “qlsheng”:这种情况我们见得太多了,尤其自己也成为残疾人后,深有体会。

    “酋犬”:政府部门常说百姓的事无小事,连这个事也不注意,不应该哦。

    “旺旺有信”:一个警示牌,可能有隔离群众的嫌疑。一个接纳人民群众的活动场所,也许由于市政管理或部分群众素质的原因,管理方不得不采取这样的措施,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如何提高群众素质,如何增强市政管理能力,大家都要努力。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