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猪油作坊长期散发臭味
环保部门:近日会就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了解

http://www.wzljl.cn    2014-07-09 10:40    作者:见习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记者采访时看到,该猪油作坊外堆满放置猪油的铁桶。吴艳虹 摄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 (见习记者 吴艳虹) “每天下午4点左右,猪油作坊的烟囱就开始冒黑烟,随后就闻到很呛鼻的气味,这样的状况已有几年了。”日前,居住在富民三路73号移动公司宿舍西楼701的黄先生向本报反映,附近一家由仓库改造而成的作坊每天都排放黑烟和呛鼻气味。附近居民曾多次向富新社区居委会、梧州市环保局反映,但上述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居民:作坊传出呛鼻气味

    7月3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富民三路73号移动公司宿舍附近时,就闻到一股刺鼻气味,但很快就散去了。该宿舍的协管员陈先生指着一个距离门卫室约150米的烟囱说:“气味是从那里冒出来的,每天下午4点左右开始冒烟,散发的气味很浓,像在炸猪油。”他表示,即使在马路对面也能闻得到。

    住在富民三路73号6楼的居民吴小姐表示,这种情况从2009年就开始了,她家从早到晚都不敢开窗。

    报料人黄先生表示,他曾多次致电梧州市环保局投诉热线12369和市长热线,接线工作人员均表示已记录在案。

    作坊:经过审批验收

    6月18日,黄先生致电富新社区居委会反映情况。

    近日,富新社区工作人员与黄先生、记者一行到散发刺鼻气味的作坊走访,走进该作坊,可见地面和墙面都是黑色的,几块猪皮漂浮在一个大铁锅里。

    据该作坊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称,这个作坊已办理相关证件。该女士还出示了一份由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制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复印件,上面标注的项目名称为炸猪油,建设单位为梧州市蝶山区周铭英油厂;生产规模为年收购肥猪肉和猪板油约15吨,炸油量约10吨;主要设施规格为木柴5吨,柴灶1只、铁锅1只。该登记表内还标注,其生产工艺流程为高温煎炸。

    记者留意到,该登记表最后一页审批意见的具体环保要求第一点是,经营者需将在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通过烟囱高空排放,不得污染周围环境。

    对于上述作坊的情况,富新社区居委会主任韦丽华表示,6月18日当天,她曾致电负责出租该仓库的梧州市日杂公司经理凌先生,但对方回复是焚烧垃圾以致散发臭味。7月3日,记者致电凌先生,他表示,该仓库已出租近十年,用于存放猪油而非炸猪油,所产的猪油用于制作饲料、皂碱。

    7月4日上午,报料人黄先生到梧州市环保局信访办反映情况。7月8日,记者从梧州市环保局法宣科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上述作坊所出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的确由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制定。该作坊也于2011年10月13日通过了梧州市环保局的验收。

    7月9日,记者获悉,梧州市环保部门将于近日前往上述猪油作坊了解情况后再作处理。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