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新兴市场附一商铺昨晨起火

http://www.wzljl.cn    2014-07-16 11:45    作者: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覃引诊 通讯员 黄勇 雷开伟    来源:西江都市报

消防官兵用两路水枪进行灭火。(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覃引诊 通讯员 黄勇 雷开伟)7月15日6时18分,梧州市新兴市场附近一间商铺发生火灾,大火有蔓延到邻近商铺的趋势,危及楼上居民的安全。长洲区消防大队迅速赶到现场,劝导疏散商铺楼上居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大火终被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6时22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地点是新兴市场附近一栋住宅楼一楼的商铺,该商铺经营毛巾、棉被,内部无人员被困。在掌握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组织官兵分成三组处置火灾:灭火攻坚组负责用两路水枪从东、西两面进行堵截、夹攻灭火;破拆救援组对卷帘门进行破拆开辟灭火阵地;疏散救援组通过叫喊和逐一排查等方式,劝导疏散楼上居民离开房间,并划定警戒区域。

    火势于6时55分得到控制。为确保事故现场无残余火点,避免火势死灰复燃,消防官兵利用火钩将已烧毁的物品翻开,用水枪对货物进行浇灌冷却。目前,火灾的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当天上午9点,事发现场有许多被烧得发黑的棉被和布料散落一地,发出一股焦味。记者从新兴社区居委会了解到,前不久,该商铺内曾进行过一次装修。由于商铺老板并不在新兴社区内居住,因此居委会并无相关居民信息。如今,社区工作人员正设法联系该商铺老板,要求其及时清走现场的垃圾。

    盛夏天气炎热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期。市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火灾防范意识,商铺要按规定配备灭火器材,并学习掌握其使用方法。火灾发生时,要利用身边的灭火器材对初期火灾及时扑救,并尽快拨打119报警,通知消防部队到场处置。

火灾现场仍有大量烧焦布料残留。 龙天传/摄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