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爱心人士送书款 贫困学子圆心愿

http://www.wzljl.cn    2014-07-16 17:38    作者:见习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7月15日,爱心人士陈女士(右一)与奥奇丽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小晨家,了解小晨的家庭情况,并送上500元资助款。 见习记者 吴艳红/摄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吴艳虹)18岁的学生小晨,虽然遭遇家庭变故,但仍然坚强、独立地生活,并且勤奋刻苦地学习,他的故事让不少读者为之感动。本报7月11日刊登了《“我想买高三的教参材料”》的报道后,7月14日,小晨的微梦想很快就有了回应,两位社会爱心人士先后给小晨送来了书费。

    同是奥奇丽社区居民的陈女士,是小晨的第一个“圆梦人”。她当天从西江都市报上看到相关报道后,立即致电奥奇丽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云小虹,并约定7月14日上午亲自来到社区,把爱心款送到小晨的家中。

    14日9点10分,陈女士如约出现。她告诉记者,自己也有一个儿子,今年9岁了。作为一个母亲,她从儿子身上发现,除了阅读学校订的课本书籍外,如果想要提高学习成绩,丰富生活知识,到书店去买一些教参材料和相关书籍,还是十分有必要的。因此,当看到报纸上关于小晨想要买教参材料的报道时,陈女士决定伸出援助之手。

    随后,陈女士和奥奇丽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小晨家里,把500元递到小晨的手里,并亲切地鼓励小晨说:“人付出了总会有成果,只要勤奋,老天不会亏待你的。”除了送来购书的款项外,为了让小晨能够买到实惠的教参材料,陈女士还提前做好了“功课”。她告诉小晨,在西环路上有一家书店折扣较多,书籍的类型也比较丰富,小晨可以到那里买教参材料。

    得到了陈女士的帮助,小晨感谢之情溢于言表。然而,在交谈中,他也道出了自己的一个小困惑。小晨表示,他想用这些钱买高三数学、英语的教参材料,不过,新华书店目前只有部分资料出售。为了解决小晨的困惑,大家积极地帮其出谋划策。最终,一名社区的工作人员建议,让小晨到网上去买书,网上的书籍不仅齐全,还有打折、包邮的优惠。考虑到小晨家中没有电脑,工作人员还主动提出让小晨到社区办公室借用电脑上网买书。

    就在大家和小晨聊天时,又有一位爱心人士朱小姐送来了500元购书款。但这位低调的朱小姐并没有出现,只是让一个“摩的”司机把钱和一张纸条送到社区,纸条上写着这些善款是以她儿子的名义捐助出来的。爱心人士的举动,让小晨十分感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