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路树结果子 引来馋嘴人
园林部门提醒,部分行道树已经用药,果实吃不得

http://www.wzljl.cn    2014-07-17 16:51    作者:记者 谢韵 实习生 曾丽香 雷美香 通讯员 黄亚光    来源:西江都市报

7月13日,在文澜路,一名男子手持装有网兜的竹竿,爬上路边的绿化芒果树摘芒果。

(图片由市民何先生提供)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实习生 曾丽香 雷美香 通讯员 黄亚光)七月盛夏,不少路边的行道树结出了果实,也引来了不少馋嘴的市民。对此,园林部门则表示,市民不要爬树摘果,避免发生危险,更不要食用已用药的行道树的果实。

    果实成熟 路人来摘

    进入夏季,大学路、文澜路两旁的芒果树开始陆续结果,一些馋嘴的市民,早早地盯上了这些看似美味的芒果。

    7月13日,市民何先生在途经大学路梧州一中初中部附近时,看到一名男子拿着一根长约10米的竹竿走过马路。正当何先生好奇时,一旁的市民说:“那是用来打芒果的。”随后,何先生便看到,该名男子将竹竿举高,伸向了枝头挂满小芒果的行道树。除了用竹竿打落芒果外,那名男子还顺着枝干爬到能够摘芒果的地方,直接上树摘果。此时,何先生看到树下有一名女子,拿着袋子,等着接住男子摘到的芒果。

    位于新兴一路的仁面果,同样惹来了一些馋嘴的市民。

    7月15日,记者在新兴一路潘塘公园附近看到,一些市民正在捡拾地上掉落的仁面果。但此前,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为了防止病虫害,已经对该段路的仁面树使用了新型的药物,并通过“打点滴”的方式,将药物输入行道树的体内。行道树所结的果实内,亦有药物残留。而当记者告知一位正在捡拾仁面果的市民此事时,该市民却表示,仁面树“打点滴”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如今这些果实的药物含量并不大,因此食用果实并无害处。看到有人捡拾,不少市民也纷纷效仿。

    在公园游玩的一位市民向记者透露,由于仁面果有清热解毒、祛风活络等药用价值,到了晚上或凌晨时分,就会有很多市民前来摘果。

    摘果危险 食用无益

    对于市民摘果食用的行为,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行道树种植在道路两旁,空气污染较大,其结出来的果实,不适宜人们食用。

    对于新兴一路的仁面树,该工作人员提醒,今年对仁面树用药,并不是像往年般只是用药喷洒。这次的药物直接进入植株内部,因此,整棵仁面树的树干、枝叶、果实,都有含有药物。且由于今年是首次使用新型药物,该药物对人体是否有危害。若有危害,是否严重等,尚不明确,但出于对市民人身健康负责,建议大家不要食用。

    因而,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提醒市民不要食用已经打药的行道树的果实,更不要爬树摘果,避免发生危险。该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避免市民摘取行道树果实发生意外,或由于果实跌落伤及行人,在一些芒果树结果初期,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的工作人员就已经抢先一步,将一些比较靠近地面的芒果打落。但由于大学路、文澜路一带的芒果树种植时间较长,生长在较高处的果实,工作人员便未予采摘。“真的想不到,为了摘果,还是有市民铤而走险。”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