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出入境办证业务陡增
公安机关采取多项便民措施为市民办证提速

http://www.wzljl.cn    2014-07-17 16:59    作者:记者 黄海志 实习生 高子翔 通讯员 蓝娟    来源:西江都市报

7月16日上午,梧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里,市民们正在业务窗口办理出入境证件业务。

本报记者 黄海志/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实习生 高子翔 通讯员 蓝娟)进入暑假以来,不少市民纷纷出境旅游,特别是赴港澳旅游的人数更是呈井喷,出入境办理业务陡增。连日来,梧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迎来办证高峰,公安机关采取多项便民措施有效应对办证高峰,方便市民尽快出行。

    推出系列便民措施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梧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看到,近百名市民正拿着办证材料和办证序号等候办证,其中有不少都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前来办理出国(境)证件的,而大厅外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的“办证易”自助签注机前的市民则显得较少。

    梧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政委钟婕说,由于大中小学生放暑假,受出境旅游流和探亲流猛增的带动,每年6月到8月都是办理出入境证件高峰期。据介绍,进入6月份以来,该支队办理出境证件业务量大幅上升,接待大厅日均接待量达500多人次,日均受理出入境证件300人次以上,以港澳通行证和旅游签证为主。

    为全力应对暑期办证高峰,梧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推出了一系列便民举措,不仅对接待大厅功能设置进行了优化调整,增加两个柜台专门处理信息预采集预录入,加大对办证市民填表的指导力度,同时继续完善“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便民服务通道,积极为有紧急事务和老弱病残等申请人提供便捷服务,以加快办证效率、减少等待时间。此外,对人员集中、办证量大的旅行社、学校、单位提供预约服务,将办证时间合理安排在办证量较少的工作时间段,避免高峰办证。

    市民可选择错峰办理

    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提醒,由于如今恰逢办证高峰,有近期出国(境)计划的市民可选择错峰办理相关证件。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证件前,市民可通过广西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下载并填写相关申请表格,并准备好办理证件所需的相片、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

    同时,为减少接待大厅的压力和市民等待时间,办理赴港澳团队旅游加签业务的市民朋友可通过24小时“办证易”自助受理机自行申请签注,或通过编辑短信“预约星期几,上(下)午,姓名”等内容发送至18207740110进行预约办理业务。

    此外,对于办理证件时所需要的证件照,市民也可提前准备,不必扎堆到出入境接待大厅内进行拍照,以节省时间。市民可在区内获相关部门批准的任何一家照相馆自行拍摄证件照,凭照相馆打印的数码相片采集检测回执及1张相片即可前往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出入境证件。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