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白云山上山小路被断树拦住
景区管理处:将尽快派员处理

http://www.wzljl.cn    2014-08-04 16:09    作者:记者 万立平 实习生 覃征鹏 高子翔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石鼓岭通往白云山顶的路上,一棵断树拦在小路上。 (实习生 覃征鹏/摄)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 (记者 万立平 实习生 覃征鹏 高子翔) 登白云山是众多梧州市民喜爱的健身方式。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石鼓岭四恩寺附近,有一条通往白云山顶的小路被断树截断,让上山的市民感到不便。对此,白云山景区管理处回应称,该小路属于护林路,会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处理断树。

    市民反映:

    登山小路上有断树

    近日,市民“梦魂安稳”在梧州零距离网站骑楼论坛发出《谁来清理一下这棵拦路的断树?》的帖子,称由石鼓岭通往白云山顶的小路上,有一棵断树横卧。由于断树太大,市民难以自行处理,期盼有关管理部门清理断树,方便市民上下山。同时,也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了该情况。

    7月31日,记者根据市民反映,来到白云山景区寻找断树所在的小路。经过走访,记者在四恩寺大门附近的上山小路发现了断树。据记者目测,该小路宽约1米,可直达白云山顶,断树距离山脚约1公里,折断的树干和树枝完全挡住了上山小路。

    记者走近观看,发现这棵树的树心已经腐朽变黑,断口呈不规则状,树叶已经干枯发黄。

    由于被断树挡住去路,登山的市民只能从旁边跨过树木通行,现在已经在树旁形成一条路坯。“路坯位于斜坡,下雨天湿滑难行,如果不及时处理断树,将存在安全隐患。”市民李先生向记者表示。

    管理方回应:将尽快处理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走访了白云山景区管理处。据该处工作人员介绍,四恩寺大门附近的上山小路为市民自行修建,也属于护林路,白云山景区管理处的护林员会定期对沿路情况进行巡视,如果发现安全隐患会进行排除。近段时间,由于管理处的主要工作重心集中在白云山景区上山主干道的巡逻上,加上尚未接到市民的报告,因此对断树的情况并不了解。

    同时,白云山景区管理处负责四恩寺一带区域的护林员彭先生表示,接到反映后,他到实地查看了一下,发现断树是由于近段时间的暴风雨所致,相关人员将尽快前往现场处理。

    同时,彭先生告诉记者,护林路并非提供给市民行走,而是为了方便护林员对景区内的树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因此,他建议市民最好从景区正门登山。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