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开展商场自动扶梯专项检查

http://www.wzljl.cn    2014-09-04 11:18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吕文韬    来源:西江都市报

9月2日,梧州市质监局特设科的工作人员对南城百货锦泰店内的自动扶梯进行检查。 记者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吕文韬)前不久,济南火车站出站口一台自动扶梯在上行时发生逆转,造成五名乘客受伤。经初步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是自动扶梯主驱动链条的一节销轴脱出,造成链条断开,致使扶梯发生逆转。这起事故的发生,再次敲响保障自动扶梯运行安全的警钟。

    近日,按照自治区有关规定,梧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梧州市市内主要商场的自动扶梯展开专项安全检查行动。其中,重点检查驱动主机、驱动链等传动系统,以及公共交通型自动扶梯与倾斜式自动人行道附加制动器的设置情况,并对现存问题落实整改要求。

    9月2日,记者跟随梧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设科的工作人员来到南城百货公司锦泰店。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商场底层的两部自动扶梯是目前梧州市最长的自动扶梯,其距离地面的垂直高度约为七米。在现场,工作人员先仔细核对商家提供的电梯维保合同。随后,负责扶梯维保的人员观察自动扶梯的通断电状态。待确定相关情况正常之后,再启动自动扶梯空载向上运行,以检查自动扶梯停车时的制动距离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经过一轮检查,检查人员认为,该自动扶梯符合相关安全要求,并能正常运行。

    除了南城百货公司锦泰店外,检查人员还分别到市内多个商场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商场的自动扶梯仍存在一些“小问题”。如未及时更换电梯安全标志、电梯维保资料不全、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的驱动主机及驱动链等传动系统未及时更新等。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已向相关维保单位下达监察指令,提出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