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今年新建市本级教师公共租赁住房321套
让教师安居乐业

http://www.wzljl.cn    2014-09-10 12:42    作者: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蒙建丽    来源:西江都市报

梧州高中项目点的市本级教师公租房建设进展顺利。本报记者 谢韵/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蒙建丽) 今年28岁的邓佳领是广西河池市人,已经在梧州市高级中学任教三年,他与其他的外地老师一起,住在学校的教师公寓里。虽然日常住宿花费不多,但公寓里简单的设施总让他感觉不到家的味道。邓佳领说,有这样感觉的并不仅仅是他。

    如今,随着梧州市加紧建设市本级教师公共租赁房,不少像邓佳领一样,没有能力购买自住用房的市本级学校的教师,有望申请到教师公共租赁住房。

    记者从梧州市教育局获悉,截至2013年底,梧州市市本级在职教师1596人,其中近三年来在梧参加工作的新老师有257人,外来(外籍)教师192人,且外来参加梧州市教育工作的教师呈逐年增长趋势。而梧州市市本级学校的在职教师中,有近600人未有自住用房。

    为了更好地解决未有能力购买自住用房教师的居住问题,2013年,梧州市教育局向相关部门申报建设市本级教师公共租赁住房。据了解,2014年市本级教师公共租赁住房共建设321套,总投资2100万元,总建筑面积为11468平方米,分梧州高中与梧州四中两个项目点建设。

    日前,梧州高中教师公共租赁房项目已经封顶。据施工方现场负责人陈周全表示,该项目点的公共租赁房每个单间面积约为31平方米,单间内有厨房、卫生间和阳台。陈周全说,该项目点的公共租赁房将于今年11月底竣工。

    梧州市教育局计划财务科科长赖浪涛表示,梧州市市本级教师公共租赁住房,是为了改善市本级学校没有能力购买自住用房教师的生活条件而建设的,只要是市本级学校的教师,无论单身与否,皆可以申请。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