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校警护校保师生安全
长洲区聘请21名辅警入驻辖区中小学

http://www.wzljl.cn    2014-09-11 15:52    作者: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莫黎    来源:西江都市报

9月10日上午,入驻梧州市大塘小学的护校辅警正在执勤。 通讯员 莫黎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莫黎)9月10日一早,梧州市大塘小学师生和家长刚到校,就发现学校门口多了两名身着制服、携带装备的辅警。当日,长洲区公安分局正式启动“校警护校”工作机制,聘请的21名辅警正式驻扎辖区15所中小学里做校警,专职维护校园安全。

    新学期开学之前,针对当前严峻的反恐形势和学校周边复杂的治安环境,为做好辖区中小学的校园安全维护工作,长洲区公安分局联合长洲区教育局,决定启动“校警护校”工作机制。该工作机制由长洲区政府牵头,面向社会招聘了21名护校辅警,由长洲区公安分局负责训练和工作安排。经过十多天的严格训练和挑选,21名辅警最终考核合格,并于昨日全部分配到辖区各中小学开展护校工作。这些辅警将在长洲警方的统一指导调配下,长期驻扎在长洲辖区15所中小学里专职做校警。

    长洲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校警除了在学校大门开展安全看护工作外,还需要在上下学高峰期加强对校园及周边主干道的巡逻和对可疑人员及车辆的盘查工作。此外,还要积极疏导车辆、护送帮扶学生、受理求助,及时向师生们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预防各类恶性事件的发生,维护学校周边的治安秩序,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教学、学习和生活环境。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