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七中门前遍地黄泥
部门回应:系下水道堵塞所致,正在对街道进行逐步清理

http://www.wzljl.cn    2014-09-15 10:01    作者: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9月11日,七中校门前七中公交站后的非机动车道上,可看见大片淤泥和污水。吴艳虹/摄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记者 吴艳虹) 9月5日降临梧州的一场大暴雨,使市内不少地方出现了内涝的现象,部分地段的积水淤泥在雨后很快便得到了清理,但部分地段因未来得及清理,至今仍黄泥遍地。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自从上述大暴雨后,梧州七中校门前一带部分下水道口被堵塞多天,非机动车道上满是黄泥,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清理。对此,环卫部门回应,正逐步对各路段进行清理。

    反映:黄泥满地尘飞扬

    9月11日,记者到梧州七中一带了解情况,只见从红岭路香城商贸城至天喜酒店这一路段两旁的非机动车道上、公交站台上,均布满黄泥。在此路段通行的车辆除了公交车和小车外,还有不少货车和大客车,因此造成该路段灰尘滚滚,许多行人和候车的市民都纷纷捂着鼻子。

    当记者走到梧州七中校门前的公交站台时发现,该公交站后的非机动车道被大片的污水和黄泥“占据”了大半。在人行道的边上有两个下水口,但由于下水口已堵塞,上面积聚的污水约一指深。污水中,有黄泥、树叶、垃圾等,一名正在附近清理的环卫工人指着这堆垃圾说:“这里的黄泥和污水是几天前就堆积在此的,本来没有那么多淤泥,据附近商铺的人说,这堆淤泥是七中校门前的某饭店员工在9月10日下午5点左右,从自家店内搬出来的。”记者随后向该饭店员工了解情况,对方表示并不清楚淤泥的来历。同样黄泥满地的,还有新兴二路凯莱大酒店对出路段。

    回应:正逐步进行清理

    针对为何雨后多天未进行路面清理一事,记者采访了长洲区环境卫生管理站的黄站长。他表示,9月5日下大暴雨当晚,该环卫站已迅速派出环卫工人对市政广场周边路段进行清理、疏通工作。截至目前,每天都有环卫工人对不同路段进行清理,新兴二路凯莱大酒店对出路段、七中附近一带也属于安排清理的范围。

    此外,对于下水口堵塞的原因,黄站长表示,暴雨期间,附近建筑工地产生的泥土,会随着雨水流到低洼地段,造成淤泥堆积从而堵塞下水道排水口。但由于环卫工人工作量大,需清理的街道范围大,因此,黄站长希望有关部门能出台相应的措施和办法,一方面减少黄泥淤积,两一方面解决下水口排水量偏小的问题。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