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便民质量检测受欢迎

http://www.wzljl.cn    2014-09-20 13:41    作者:(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梁艺露 通讯员 于昭翔    来源:西江都市报

市民向质检人员咨询玉石鉴定的相关问题。本报记者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梁艺露 通讯员 于昭翔) “您好,能否帮我鉴定一下这块翡翠是不是真品?”、“我有一个关于产品质量的投诉,你们能帮忙解决吗?”……9月19日,梧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新兴二路恒祥豪苑住宅小区前举行“质量月”现场咨询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

    当天上午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除了有相关法规宣传外,梧州市质监局还设立玉石鉴定、称具检测和投诉受理等多个便民平台,其中以玉石鉴定服务最受市民热捧。

    当天,珠宝玉石检测员李礎锵受理最多的是翡翠玉检测。他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天然玉石以翡翠、钻石、红蓝宝石为主。就市场上最热门的翡翠而言,经过检测员运用专业仪器和知识的检测后,一般可将翡翠分类为俗称的A、B和C货,A货为纯天然材质,B货为注了胶的翡翠,C货为注了色的翡翠。

    李礎锵建议,市民在购买玉石时,还是要看它是否有质监部门或国家和自治区认证的专业机构的鉴定证书。由于玉石鉴定需要大量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专门设备的辅助,因此他不推荐未受过专业训练的市民,利用所谓简易辨别方法鉴定玉石,并提醒市民购买玉石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