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上千名志愿者为西堤路“洗澡”
“环保直通车·清洁家园”活动第一站20日启动

http://www.wzljl.cn    2014-09-21 09:05    作者:记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9月20日早上8点半,“环保直通车·清洁家园”活动在西堤路吹响了启动的号角。在鸳江春泛至西江汊河桥之间的河堤上,近千名环保志愿者“搭乘”“环保直通车”,为清洁家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环保直通车·清洁家园”活动,由梧州日报社党委、万秀区党委、梧州市卫生局党委、长洲区大塘街道办党工委,以及共青团梧州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组织者和参与者都希望通过活动,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带动更多人主动加入“让梧州更美”的活动队伍之中。

作为活动的第一站,西堤路的清洁工作吸引了众多志愿者和热心市民的参与。他们有的是各单位的党团员、小学高年级学生及高校志愿者,有的来自环保志愿者家庭、志愿者协会等组织。其中,梧州日报社党团员60多人,团市委环保志愿者50人,文化新闻出版局文新系统党员义工60多人,市卫生局所属各医院党员、团员义工70多人,桂东人民医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23人,市国资委党员义工15人,市总工会20人,广西有色再生金属有限公司团委志愿者45人,市粤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志愿者15人,市第二幼儿园志愿者10人,万秀区三所小学高年级红领巾志愿者100多人,万秀区、长洲区各街道办组织的党员、团员志愿者和干部职工500多人,以及长洲区所属街道家庭环保志愿者和现场报名的志愿者也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后,各个环保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扫帚、簸箕,仔细清扫脚下的每一寸土地。从鸳江春泛一直到西江大桥汊河桥底,都可以看到家长陪着小孩,细心地捡起沿路难以清扫的烟头的温情画面;老师带着学生,耐心地拾起草丛中废弃瓶罐的勤劳景象;领导干部和职工一起,拿起扫帚清扫路面的忙碌身影。或许有人会觉得,打扫环境卫生是个脏累的活,但当天参与活动的每个人脸上都挂满笑容,大家都不约而同达成共识,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环保活动。

长洲区大塘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欧超间认为,利用周末时间,组织驻街单位、环保家庭等参与“环保直通车·清洁家园”活动,不仅能够为梧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更是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最好体现。环境卫生作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其中一项工作,不仅需要有关部门有措施、有投入,更需要市民有主人翁之心,维护、爱护我们自己生活的家园。

“环保直通车·清洁家园”活动的主办单位梧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刘忠云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让更多的市民群众、机关干部、学生团体等参与到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中,共同为“让梧州更美”出一份力。

花絮

环保意识耳濡目染

9月20日早上八点半,在老师的带领下,身穿统一校服的梧州市振兴小学红领巾志愿者们,每人拿着一个垃圾袋和一双筷子,在西堤路丰业蓝天港湾公交站附近,对路边的垃圾进行捡拾。

振兴小学六年级学生纪奔妤和同学蹲在西堤路的人行道上,将一次性筷子当做镊子,认真地挑拣出绿化带草丛里的废纸、果皮和汽水罐,并放到随手提着的垃圾袋里。她说,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参加清洁活动,能感受到环卫工人们工作的艰辛。“参加这次活动后,我更懂得往后一定不乱吐痰、不乱扔垃圾。”

振兴小学的活动带队老师聂老师说:“组织学生们参加这次活动,既是为梧州的环境整治出一份力,也是把教育寓于实践中,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实习生 蒙文洁)

主动报名争当表率

昨日上午9时许,统一着装的广西有色再生金属有限公司团委志愿者,来到了西堤三路三威林业路口开始清扫路面。据了解,广西有色再生金属有限公司是主动报名参加此次“环保直通车”活动的其中一个企业。该公司团委副书记裴桥荣说,之所以主动参与其中,一来能锻炼公司的年轻员工,培养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二来能多接触其他单位,号召公司更多青年人加入社会公益队伍。志愿者小黎是公司的电工,他笑着说:“这种公益活动,既有意义,也不占用工作时间。若以后还组织,我都积极参与。”

梧州市粤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当天也组织了15名员工加入到清洁活动之中。该公司代表罗宇表示,希望通过参与公益活动,为房地产行业承担社会责任作出表率,同时也希望借助活动平台,通过媒体呼吁更多房地产业的同行参入社会公益活动之中。 (实习生 梁艺露)

经验丰富效率更高

在西堤三路附近,两位女生身穿白大褂、肩上背着一个五斤多重的急救箱,显得与众不同。她们是来自桂东人民医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当天活动的急救工作。钟水清是其中一位急救人员,她说:“户外劳动期间产生外伤的几率比较高,如手脚擦伤、被刺伤、被蚊虫叮咬等。另外,也有可能会发生中暑、头晕的情况,我们就是负责做大家的急救保障工作的。”

除此之外,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还派出24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志愿者陈红华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环保活动。她希望以后能多参与公益活动,可以在服务社会、丰富生活之余,还可锻炼心智,变得沉稳。

而来自团市委的50名环保志愿者,则有着多次参与环保公益活动的经验。去年6月,他们也曾经参与了“清洁乡村”的活动。由于经验丰富,当天,他们分工合作,一人扫、一人装,效率相当高。他们的清扫经验引来现场其他志愿者的学习模仿。(记者 吴艳虹)

从小养成生活习惯

当天活动启动后,来自丰业社区的钟女士一家三口,走到西堤路国龙大酒店对开路段的河堤上,在垃圾较为集中的堤面栏杆处,埋头清理起来。

钟女士的女儿多多今年刚满两岁,别看她小小年纪,当看到地板上的缝隙塞有垃圾,她就使劲用竹条想把垃圾挑出来。钟女士说,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居多,这次带着多多来参加活动,目的就是为了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使她养成清洁卫生的好习惯。

在不远处的另一个志愿家庭——就读于新兴二路小学一年级的李懿桐正认真仔细地捡着地面的垃圾。李懿桐的父亲李先生说,9月20日刚好是女儿七岁的生日,在这个日子里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可以在她的成长中留下深刻的记忆。李懿桐也说,今年的生日过得很有意义,以后她会记得不能乱丢垃圾,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 (见习记者 朱元冬)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