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水上飞人”浪尖起舞 赛艇精英西江竞逐
首届广西水上摩托精英赛在梧州开幕

http://www.wzljl.cn    2014-09-21 09:24    作者:记者 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朝阳初升,白浪翻飞。9月20日上午9时,“桂香苑·乐尚”杯2014年首届广西水上摩托精英赛,在梧州市西江汊河桥对开江面隆重开幕。来自广东深圳、广西南宁、柳州以及梧州等地的70多名运动员,驾驶水上摩托在宽阔的西江江面上展开激烈竞逐。

当天上午8时30分,运动员裁判员进场,平静的西江江面开始涌动波澜。简单的开幕式过后,水上表演正式开始。近40辆颜色鲜亮的水上摩托,如离弦之箭陆续向前冲去,在江面上排成一个直径约百米的圆圈。壮观的景象,瞬间点燃了在场观众的激情。此时,一名运动员在赛艇的带领下游至江面中心。只见他突然从水中窜至距离水面三四米的高度,并悬停在半空中,脚下的飞行器喷射出两道强力的白色水柱,犹如电影人物“钢铁侠”般亮相,顿时引起全场的一阵惊呼。随后,这名运动员不断在空中做出各种高难度的旋转动作,还模仿“鱼跃”在水面上下翻腾。不少市民表示,他们是第一次亲眼目睹这种精彩激烈的水上表演,让人觉得既惊心动魄又充满期待。

上午10时,随着裁判长一声哨响,专业组立式障碍排位赛开始。比赛中,选手以两人为一组,需要驾驶赛艇在浮标间穿梭。根据不同的项目,时速可达到70至110千米/小时。在观众的欢呼声中,“隆隆”的马达轰鸣声由远及近。只见运动员们驾驶赛艇呈“S”型穿过浮标,溅起的水幕几乎将人完全包裹其中。

“水上运动项目虽然在中国发展时间短,但它集观赏、竞技、刺激于一体,因此拥有比较大的影响力。如果这项赛事在梧州能形成一个体育品牌项目,那么将大大提升梧州的城市知名度。”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黄金权表示。

据了解,今日,赛事将进行业余组立式坐式障碍、专业组坐式立式障碍与竞速以及水上飞人项目的决赛。感兴趣的观众,可前往现场亲身感受这项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花絮一:谁说女子不如男

如果你认为如此高速刺激的运动是男性的“专属”,那就错了。在当天的赛场上,一名来自柳州队的女性选手一亮相,就吸引了现场观众和摄影爱好者的眼光。

据了解,这名头上扎满辫子、带着大墨镜的女孩叫谢佩姗,今年虽然才20岁,但接触水上项目已经长达8年。在专业组坐式障碍赛中,她凭借良好的转弯技术、落落大方的表现,令在场的其他运动员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谢佩姗说,相比男性运动员,女性运动员在力量、耐力方面存在劣势,但这并不影响她喜爱水上运动的心。“参加过那么多次比赛,我对对手们已经有一定的了解,我会争取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前五名的成绩。”

花絮二:“飞人”赛艇出现小状况

比赛一开始,刚刚为观众带来“水上飞人”表演的“南宁仔”林俊杰,随即马不停蹄地穿戴护具,准备代表梧州市出征专业组立式障碍排位赛。然而,他在比赛出发后的第一个弯道处不慎发生侧翻,瞬间与对手拉开较大差距。面对突发状况,林俊杰凭借以往经验,先将赛艇的速度降下来,利用身体力量平衡赛艇,很快就再次投入到比赛当中。

“刚刚发生侧翻的时候,我已经提前预料到并采取了紧急措施。虽然出现了小状况,但是我已经有过多次比赛经验了,所以这并不会影响我的发挥。”林俊杰说,除了在这个项目外,他还将在水上飞人项目中挑战高空后翻两周、抓板螺旋降等高难度动作,向第一名发起冲击。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