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防止伤害学童恶性案件发生
长洲区公安教育两部门开展“护校安全”专项演练

http://www.wzljl.cn    2014-09-27 10:24    作者:万立平 通讯员 苏志宁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苏志宁)为防止伤害学童恶性案件发生,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9月26日,长洲区公安分局联合长洲区教育局,在龙新小学开展了以特警大队防暴表演、防暴疏散等为内容的“护校安全”专项演练。

    昨日上午9时许,两名手持酒瓶、木棍及砍刀的“暴徒”持续用力敲打龙新小学大门,门卫和校警打开门缝了解情况并及时制止“暴徒”行为。龙新小学老师闻讯立即组织在操场上玩耍的孩子,有序地回到教室。然而,“暴徒”将酒瓶砸碎,手持棍棒和砍刀,怒气冲冲地辱骂并袭击门卫和校警。

    “紧急”情况出现,在所有学生回到教室后,龙新小学8名老师立即拿出木棍、钢棍、铁叉等工具,与两名“暴徒”对抗。而接到“报警”的公安局长洲分局特警大队则快速启动反恐应急机制,组织警力及时到达现场。

    特警先对“暴徒”进行口头警告,并快速包围“暴徒”。面对特警的围堵,“暴徒”穷凶极恶,挥舞着砍刀和木棍,欲往校门口逃跑,被特警人员迅速用防暴盾牌、钢叉合力将“暴徒”制服。随后,特警依法对“暴徒”进行搜身并带离现场,龙新小学恢复安全。

    梧州市公安局长洲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防暴疏散演练,能进一步提升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针对当前严峻的反恐形势和学校周边复杂的治安环境,为做好中小学的校园安全维护工作,长洲区公安分局联合长洲区教育局,启动了“校警护校”工作机制,挑选和训练21名辅警,全部分配到长洲区15所中小学开展护校工作。他们除了在学校大门负责安全看护外,还需要在上下学高峰期加强对校园及周边主干道的巡逻,及对可疑人员及车辆进行盘查。此外,还要积极疏导车辆、护送帮扶学生、受理求助,及时预防各类恶性事件的发生,维护学校周边的治安秩序。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