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重温峥嵘往事 感受点滴奉献
梧州日报社团委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关爱梧州老革命前辈活动

http://www.wzljl.cn    2014-09-27 10:27    作者:陈素雅 黄颖莹 通讯员 黄洁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素雅 黄颖莹 通讯员 黄洁) 国庆节将至,梧州日报社团委、梧州市老干局、梧州市卫生局团工委、中恒集团团委的青年团员们在昨日开展了爱心直通车——关爱梧州老革命前辈活动。团员青年向老革命前辈送上爱心的同时,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光荣的革命传统。

    革命前辈发挥余热

    9月26日上午,两支由各参与单位团委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带着龟苓膏、花生油等慰问品,登门来到张阳、李培燊、倪锡刚、何碧琼等四位离休退休老干部家中慰问,由此拉开“关爱梧州老革命前辈”活动的序幕。

    来自梧州市人民医院和梧州市工人医院的义诊医生和护士,首先为老干部量血压,测心率,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和体检情况,为他们提供了身体护理建议和日常生活注意的保健细节。随后,老干部们与慰问小分队围桌而坐,分享峥嵘岁月里他们默默奉献的点点滴滴。

    一盏清茶,一缕馨香,在李培燊的回忆中,青年团员感受着那个特殊年代的历史。回想起年少时宣誓入团的时刻,李培燊至今满腔激动,“当时,我的单线联系人李庚成先生请我冷静下来思考三分钟,但我决绝地告诉他我一分钟也不用考虑了,我已下定了决心!”李培燊慨叹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地下斗争的革命岁月里,危险随时随地悄然来到身边,能够有幸临危受命,凭着坚定的意志和艰苦卓绝的精神为革命事业做奉献,至今仍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

    “不管他枪杀清乡扫荡,定要他脑壳上开天窗!”即兴唱起60年前的抗战歌曲,老干部倪锡刚仍中气十足。当年曾是一名教师的他,先是随着解放军四野南下,后又参加过淮海战役。老人家用亲身的战斗经历,声情并茂地为团员们讲述革命故事,让大家了解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

    今年90岁的老干部张阳,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文化大革命以及改革开放时期。至今仍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奉献自己力量的他说,“年纪大了,却总还是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多。思想是无形的,我十分希望可以通过思想品德、法制和科技的教育,使青少年潜移默化,健康成长。”张阳从2002年至今,一直坚持身体力行通过模拟法庭,座谈会以及面对面谈心的方式教育和开导青少年。

    而曾任梧州市工人医院妇科主任的老干部何碧琼,在接受医务人员义诊的同时,还考起了这些后辈们的知识。今年92岁的何碧琼,一直坚持工作到85岁才退休。在当天的活动中,她以大量的案例及故事,与后辈们分享了自己的治疗经验。

    精神瑰宝鼓舞青年

    为了更好地为老同志们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参加活动的医务人员,与老同志结成了对子,互相留了电话号码。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均表示,日后还将定期陪老同志聊天,给他们提供更好、更多形式的医疗服务和精神抚慰。

    梧州市老干局有关负责人朱伟兰表示,老干部曾为革命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岁月,在艰苦的年代里做出了许多贡献和牺牲,他们的记忆都是十分珍贵的精神瑰宝。青少年通过聆听老干部亲身经历的故事和见闻,可以从中学习到许多令人肃然起敬的革命精神,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都能有所启发。同时,慰问老干部,与他们谈心,也是对他们的一种认可和赞许,能够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藉。

    梧州市卫生局团工委负责人表示,通过“爱心直通车——关爱梧州老革命前辈”活动,不但希望可以通过上门义诊关心老干部的身体健康状况,也希望通过聆听老干部讲故事的形式,把老干部宝贵的革命传统信念传递给年轻的下一代。

    “听到老干部数十年如一日地为事业做奉献,我很受鼓舞,希望今后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创出佳绩。”中恒制药公司的团支部书记谢健强说道。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