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完善设施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
岑溪市水汶镇建自燃式垃圾焚烧炉

http://www.wzljl.cn    2014-09-28 12:31    作者: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梁艺露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岑溪市水汶镇大卫村建起的自燃式垃圾焚烧炉,正式投用后可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 本报记者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梁艺露)自“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开展以来,梧州市内陆续投建了一批垃圾处理设施。但是,由于部分设施技术工艺简单,以至焚烧垃圾时经常黑烟升腾、异味飘溢,造成重复污染。因此,如何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是制约该活动持续推进的一大难题。不过,这一难题如今有了解决思路。

    9月27日,岑溪市水汶镇的自燃式垃圾焚烧炉主体工程修建完成,该焚烧炉可日处理垃圾处约十吨,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据悉,待护栏等相关的配套设施修建完成,该垃圾焚烧炉可于10月初正式投用。

    当天,记者在岑溪市水汶镇走访获悉,该自燃式垃圾焚烧炉位于该镇的大卫村,紧邻南水二级公路。据观察,该垃圾焚烧设施焚烧炉和垃圾中转站两部分组成。其中,焚烧炉的内部采用了金属板材、耐火材料、保温材料等材质,设置有返回流装置、进氧装置、高压喷淋器、烟气净化器、离心机、高压水泵、碳纤维吸附材料等部件。而垃圾中转站则占地约70平方米,用于储存待处理的垃圾。

    据水汶镇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焚烧炉是村级公益事业建设项目,且获得“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其工作原理是利用控制进氧量来调节炉内温度,并利用垃圾焚烧所产生的热量循环再利用,来提高炉内温度使垃圾焚烧产生的有害气体尽量完全分解。同时,利用垃圾自身水分及燃烧时所产生的水蒸气,吸附垃圾焚烧所产生的有害气体。垃圾高温循环焚烧使温度叠加,也可以保证烟气达标排放。此外,经处理后的垃圾余烬经过筛选后可作农家肥使用。

    该工作人员说,焚烧炉日处理生活垃圾约十吨。生活垃圾经850℃-1200℃高温烘培、蒸发、氧化、焚烧后,变成灰渣,达到无害化处理。另外,一个炉只需一个焚烧工,每日或隔日可向炉内添加一次垃圾,不受天气、气候影响。如按照操作流程和规范使用,可达到一次点火,永不熄灭的效果。

    此外,记者了解到,修建自燃式垃圾焚烧炉经过了多方面的考证,其中,在选址上就有一定要求。据悉,自燃式垃圾焚烧炉应符合当地城乡建设总体规划和环境保护规划的规定,并符合当地的大气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自然保护的要求。做到远离居民生活区、远离饮用水源保护区、远离主要街道、远离森林保护区。一般建在小山坳或山坡地,处于常年主要导风向的下风向,距村庄500米和水源区500米以外,有一定高度差的山地。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