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我市七中门前的两个公交车站长期被一些计程车、摩的、面包车、私家车以及大巴 乱停用来招客,致使公交车只能停在离站台两三米之外的机动车道上落客
公交车站成了招客场所

http://www.wzljl.cn    2014-10-13 12:05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图为停满了招客的士的七中公交车站,乘客只能穿过乱停车辆间的缝隙搭乘公交车。 全淦枚/摄

    公交车站是方便市民候车搭乘公车出行以及公交车专用的载客车站,除了公交车之外其他任何车辆都不得占用停放的地方。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我市七中门前的两个公交车站长期被一些计程车、摩的、面包车、私家车以及大巴乱停用来招客,致使公交车只能停在离站台两三米之外的机动车道,乘客通常要绕过这些乱停占道的车辆才能上公车。市民认为公交车站被车辆如此乱停占用,不但使车站的交通更混乱,还威胁到乘客的人身安全。梧州市长洲区交警大队表示,现在的管理办法主要是通过梧州市交警支队监控中心对这些乱停违规的车辆一边整治一边处罚,巡逻队伍一旦发现违规车辆会马上进行劝导教育和罚款处罚。

    现象:

    七中站站台前后停满了招客的车辆

    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在9月15日下午四时来到公交车七中站,以了解情况。记者一下公交车就被拉客的的士和私家车司机团团围住,不断问“去藤县,要不要搭车?”当记者摇头拒绝后有的司机还不死心地继续追着问。记者在现场看到,下午四时多,公交车站站台前后的街道已经停了不少的士、私家车、摩的等招客车辆。但是,两个不同方向的公交车站所停招客车辆有差别——七中校门口旁边的公交车站主要是去往藤县方向的的士、私家车、面包车占道招客,而七中校门口对面的公交车站则是藤县大巴和在市区载客的的士,而候客摩的则停在站台后的非机动车道上。

    记者现场看到,时间段不同,乱停的招客车辆数目也有所不同。下午四时多的时候,七中门口旁边的公车站站台前所停招客车辆基本维持三辆左右,以的士为主,站台后的非机动车道停着一两辆,主要是私家车;七中对面的公交车站乱停的则基本是从金晖车站开出来的藤县大巴,偶尔会有一两辆开往龙圩区或者市区其他地方的的士开来停下招客。但是,下午接近五时以后,越来越多的的士、私家车、面包车停在公交车站站台前的街道招客,车辆一辆接一辆地排在站台前,把整个公交车站围住,长长的乱停车辆队伍甚至排到公交车站旁边的绿化带。每一辆招客的车辆都是招满了客人才会开走,一有车辆开走,马上就会有另外的车辆补上。每个招客司机手上都拿着写有“藤县”的牌子对过往的行人、站台候车的市民以及刚从公交车上下来的乘客进行拉客。记者发现,从金晖车站开出来的县际班车习惯在经过七中站时以缓慢的速度开着并打开车门,售票员就会在车上大声地叫着拉客,其中藤县班车会直接停在车站前的街道上继续招客,一般都会等上五到十分钟左右才会开走。

    如此乱停车占用公交车站空间的招客行为给市民和该路段的交通带来了影响。记者现场看到,因为车道被招客车辆占据,公交车只能停在离站台两三米外的机动车道上,乘客需要越过的士等车辆才能上到公交车,有些乘客因为担心赶不上公交车便会快速地从站台上跑着下去,或者直接站在机动车道上等公交车,这些行为看起来很是危险。而且,有时候会连着好几辆公交车到站,行人、车辆霎时乱成一团,道路交通因此而受到影响。

    在车站旁边的人行道上经营报亭的吴阿姨告诉记者,这里乱停的现象已经很久了,的士等车辆停在这里招客使道路变得更加不通畅,很多放学的学生都走到街道上等车,看着就危险。一位就读于七中的女同学表示,平时放学等公交车时会觉得很乱,很害怕。

    长洲区交警大队:

    对车辆乱停现象一直持续整治

    记者就此情况采访了梧州市长洲区交警大队,该部门副队长杨梓翌表示,一直对七中公交车站车辆乱停现象进行管理整治,但由于该路段多为出租车乱停,存在民警进行查纠时出租车就离开,民警离开后出租车又回来的情况,所以整治效果不明显。该部门的内勤民警告诉记者,之前大队对的士司机进行过劝导教育活动,司机也签了承诺书表示如果再乱停愿意接受处罚。目前的管理办法主要是一边整治一边处罚,通过梧州市交警支队监控中心对道路进行监控,由该部门提供视频照片,然后交警大队会根据照片派出警员突击对违规车辆的司机进行劝导教育以及罚款或者拖车处罚,同时,交警大队部门的巡逻人员会对辖区进行巡逻,一旦发现有违规现象会马上进行相关处理。

    私家车、面包车等车辆不但乱停还私下拉客载客,不少市民质疑这些车辆载客是否符合规定。对此,长洲区交警大队表示,交警大队只能对乱停的私家车、面包车进行管理处罚,而他们私下拉客载客的行为不属于交警的负责范围,而是由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来管理。记者从市运输管理处获悉,管理部门每天会派出检查组进行检查。运输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私下拉客载客的私家车等车辆的整治处罚需要充足的证据,举证较难,所以只能每天派出工作人员加强检查,还会不定期进行突击检查,并暗中走访,一旦掌握证据会马上进行整治。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