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公园设游乐摊档,扰民还是便民?
潘塘公园内儿童游乐摊档日增,市民对此褒贬不一

http://www.wzljl.cn    2014-10-13 17:01    作者:记者 黄颖盈    来源:西江都市报

潘塘公园里的游乐摊档日益增多。黄颖盈摄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记者 黄颖盈)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潘塘公园内多处空地被儿童游乐摊档占据,影响市民在公园内开展休闲娱乐活动。10月12日,记者从潘塘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了解到,公园管理方优先考虑市民休闲娱乐活动所需。至于公园内儿童娱乐摊档是否会撤销,还要详询相关管理部门。

    调查:

    市民对游乐摊档褒贬不一

    10月12日早上9点半左右,记者到潘塘公园走访。在公园正门至拱桥路段的空地上,记者看到现场撑起约有二十顶帐篷,不少摊贩正在招徕客人,还有一些摊贩则在张罗摆设。这些摊档中,有的出售儿童玩具,有的提供如绘画、捞鱼,跳充气蹦蹦床等儿童游乐。而这块空地附近的草坪前,则立有一块“应急避难场所”的标志牌。

    据其中一名摊贩介绍,跳蹦床、捞鱼都是几元钱的消费,小朋友可以“玩一整天”,摊档一般在傍晚6点前结束营业。有市民觉得这样的收费很经济,也乐意带孩子前来玩耍。受访市民陈女士认为,这些儿童娱乐摊档并不会太占地方,反倒给儿童游玩提供了好去处。

    然而,也有市民对公园内设置有过多儿童游乐摊档颇有微词,认为最近潘塘公园内各类摊档日益增多,市民活动用地受到挤占,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公园是公共娱乐场所,是大家的公园,并不是专门为儿童打造的公园,不能因为让儿童游玩有了去处而让其他市民没有了活动场地。”住在潘塘公园附近的一位居民说。

    回应:

    优先考虑市民活动所需

    对于上述情况,潘塘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公园管理方会优先考虑市民休闲娱乐活动所需,而游乐摊档的经营时间一般在早上9点以后,晚上不开放经营。此外,要在公园内经营,必须先与梧州市公园管理处以及有关负责部门洽谈,并签订合同,缴纳相应租金才可以设摊。“要进入公园内经营,必须经过审核程序。此外,设摊的细节内容还要通过合同形式具体商定。”

    至于市民反映的摊档占地问题,以及这些摊档是否会被取消经营许可资格,该名工作人员表示,要按照合同内容处理或向相关部门详细咨询。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