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楼下失火殃及楼上残疾户
社区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帮他渡过难关

http://www.wzljl.cn    2014-10-15 15:31    作者:纪荣兰    来源:西江都市报

枣冲社区的工作人员为陈锦辉出具相关的经济情况证明。本报记者 纪荣兰/摄

本报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黄柳

今年9月24日中午,富民一路35号403房失火,随着火势蔓延,楼上503房陈锦辉的房子也受到影响,房屋的阳台、墙壁,家中的电线、电器、门窗均被烧坏。陈锦辉称,幸亏当时有事外出,否则身患疾病且二级肢残的他将身处险境,后果不堪想象,“当接到电话获悉情况赶回家中时,他发现家里已经被烧得不成样子。”

意外发生后,街道所属的枣冲社区及时与民政等相关部门联系,并根据陈锦辉的实际情况,帮助其争取相关的补助,渡过难关。

家被烧只得暂住弟弟家

10月13日,记者来到陈锦辉因失火受损的房子了解情况。在现场,记者看到,503房的房门已经损坏,只是随意虚掩着,冯女士(陈锦辉的弟媳)轻轻一推就把门打开了。

遭受楼下房屋火灾的影响,这个只有26平方米的房屋一片狼藉:整个房屋的墙壁及天花板呈现出被火烧过烟熏的痕迹,墙壁上的电线已被烧坏,床上被火烧过的被子、衣物凌乱地堆放着,最为严重的地方是阳台,放置在阳台的物品几乎被烧成一片灰烬……

记者向陈锦辉了解到,火灾发生后,枣冲社区的工作人员当天就到家了解相关情况。得知他无法靠自己的能力对房子进行修复后,就劝他先到亲戚或朋友家里借住一段时间。随后,陈锦辉前往自己弟弟家借住。

由于弟弟家中经济条件也不好,弟弟和弟媳都是靠打散工维持生活。房子只有50平方米,却居住着七口人,包括陈锦辉差不多90岁的母亲及陈锦辉的妹妹。搬过来后,陈锦辉只能暂时睡在客厅。

希望受损房屋得以修复

枣冲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陈锦辉今年53岁,独居、无工作、无收入,因患有股骨头坏死疾病而导致二级肢残,平时靠低保金维持生活,并且每天需要吃药治疗,生活条件十分困难。

当得知陈锦辉的房子因失火而受损严重,却无能力进行修复时,枣冲社区及时帮他向梧州市民政局提出相关申请,希望能享受到相关的补助政策和资金。

同时,考虑到陈锦辉居住楼房所使用的电表、水表都是集体用表,容易因个别住户欠费而停电、停水,因此,社区也建议陈锦辉安装独立水表、电表。

根据他的经济和生活情况,枣冲社区出具了相关证明,让冯女士代陈锦辉向水务公司申请安装独立水表时,向水务公司说明,望对方可酌情考虑并给予优惠。

对于社区为自己所做的努力,陈锦辉表示十分感谢。但他现在最大的愿望,还是房子可以得到尽快修复,自己能早日搬回家。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