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大学路“花街”占道路难行
商贩:不用交租且交易方便,因此迟迟不搬迁 城管:正与商家协商逐步撤除摊位事宜

http://www.wzljl.cn    2014-10-16 09:53    作者:黄颖盈    来源:西江都市报

大学路部分人行道被摆卖花卉的商贩占据。黄颖盈/摄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 (记者 黄颖盈) 在旺城广场往新三云酒家方向的大学路路段,长期有众多商贩占道摆卖各色花草,使原本较为宽敞的人行道变得狭窄不已。据了解,这些占道经营的商贩并未向任何部门缴纳用地租金。对此,城管部门表示曾多次劝告有关商贩,目前正与商贩们交涉,要求他们撤除摊位,另择地点经营。

市民:占道经营影响出行

10月15日上午10时许,记者到大学路沿街走访,看到不少商贩陆续撤下围在植物边上的黑纱,把植物盆栽沿街摆开,并对植物进行洒水护理。偶尔还有一些两轮机动车驶入,让人行道更加拥挤。记者发现,商贩除了圈地摆卖花草外,还在旁边摆放花盘、泥土、肥料和铲头等物。当顾客决定购买植物时,商贩会当街帮顾客换花盘,移植新泥,地面上也因此残留许多泥垢、枯枝和花盆碎片。

一名负责打扫该路段的环卫工人说,卖花卉的商贩将摊档固定设置在人行道上,晚上则在植物盆栽周边围上一层黑纱,但从不搬走,给街道清洁工作带来不便,而且商贩从不自动清理摊位前的垃圾。

市民李小姐经常在该路段散步,她认为这些盆栽植物影响了行人通行,“在学生放学高峰期,这里的人行道显得非常拥挤。”

商家:场地宽敞无须交租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名在该路段占道摆卖花卉的商贩,商贩们均表示“在这个地段摆卖不用交租金”。其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贩称,与鸳江丽港的花鸟街相比,尽管大家一同在广州进货,但由于在该路段露天经营而无须交租,所以同一货源价格要相对便宜。对于是否考虑另找铺位经营的问题,该名商贩表示“自家店铺”就在此,不用交铺租,且场地宽敞,暂无搬迁打算。

城监:要求商贩逐步撤离

万秀区城监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学路路段大部分销售花卉盆栽的商贩都是一中花街的经营者。自一中花街搬迁后,由于尚未找到经营新址,部分商贩于是就近搁置货物,至今已有约两年。对此,城监执法人员长期以来多次劝告有关商贩主动找寻经营新址,有序撤出货物,但商贩们以没有找到经营点为由一再推脱。

目前,城监部门正与商贩协商撤除摊位、择地经营等事宜。同时,城监部门呼吁占道经营的商贩自觉遵守公共环境秩序,尽快撤出人行道,还市民一条干净整洁的人行道。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