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货车侧翻路边 货物惨遭哄抢
民警逐户走访尝试帮司机追回货品

http://www.wzljl.cn    2014-10-24 10:57    作者:记者 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货车侧翻后,车上运载的方便面散落一地。龙圩交警大队供图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10月23日凌晨4时,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回龙村路段,一辆满载方便面的货车不慎侧翻在路边,车上装载的方便面抛洒了一地。见状,一些居住在周边的村民不仅没有伸出援手,反而上前哄抢货物,直到民警到达后才匆匆离开现场,地上的十多箱方便面也随之不见了踪影。事后,民警逐户走访,尝试帮助货车司机追回货品。

    据新地交警中队的中队长龙锦锋介绍,事发当时,该辆货车正沿着207国道从岑溪往梧州方向行驶。23日凌晨4时左右,该车突然在新地镇回龙村路段发生侧翻,压坏了路边长约17米的水沟,车上装载的部分方便面也被抛洒而出,所幸司机没有受伤。

    然而,事故发生后,货车司机并未拨打110报警,而是留在现场等待其老板的到来。

    当日9时许,路过的村民逐渐多了起来。当看到散落在地的方便面时,不少村民大胆上前自行搬离货品。在短短几分钟内,就有十多箱方便面不见了踪影。这时,货车司机才打电话报警。

    当日9时35分,新地交警中队接到警情,并在五分钟内迅速赶到现场。据介绍,当民警到达后,这些哄抢方便面的村民才匆匆离开。为了保护现场,民警一方面帮助货车司机把散落在地的方便面进行集中堆放,另一方面协助新地派出所的民警走访附近村民,尝试追回货品。此外,由于回龙村路段车流量并不大,因此该起事故并未引起交通拥堵。

    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发现,导致该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货车司机疲劳驾驶。据了解,该司机于22日18时从钦州出发,将货物运送至贺州,直至事发时,才短暂休息过两次,已属于疲劳驾驶。截至23日11时,新地交警中队仍在事故现场进行后续处理,而新地派出所民警也在帮助货车司机尽力挽回经济损失。

    记者还了解到,在该起案例中,尽管多数参与哄抢的村民,是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或是由于某种原因追随他人进行哄抢的,但依然可能面临行政处罚。此外,根据我国刑法有关规定,纠集多人实施哄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情节严重的行为,还会构成聚众哄抢罪。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